沙頭角開放|沙頭角今年初開放第二期個人遊名額增至600個!(附交通詳情/許可證登記網址)

2024.03.25

2022年6月原屬禁區的沙頭角碼頭正式局部開放,方便市民到外島遊覽,同時亦獲得不少市民和當地居民的支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宣布今年初開放第二期,個人遊名額更增至600個!希望市民可以遊覽沙頭角除中英街以外的地方,以及吸引遊客到訪!大家又多一個好去處了!

位於新界北區的沙頭角在不少人眼中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因為平日到訪的時候除了需要申請禁區紙,還要有當地居民做擔保。但至2022年6月沙頭角搖身一變,原屬禁區的沙頭角碼頭局部開放,方便市民到外島遊覽。而沙頭角亦於今年初正式開放第二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沙頭角是一個好靚和好有歷史文化意義的地方,望市民感受沙頭角別具風味的一面。

沙頭角碼頭設特色露天市集,讓大家可參加一日遊旅行團,到此盡覽海岸美景,及乘船前往荔枝窩、吉澳及鴨洲等離島遠足,成為本地一日遊的好去處。來到沙頭角大家不妨參觀香港最長碼頭—沙頭角碼頭、禁區中的禁區 —遠眺中英街以及在沙頭角之角靜靜欣賞遠方的深圳鹽田港。大家更可乘船前往荔枝窩、吉澳及鴨洲等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旅遊熱點遊覽。

沙頭角二期開放以來大受歡迎,所以保安局將會在4月1日起增加個人遊名額一倍至每日600個,同日亦會取消平日的旅行團配額(公眾假期除外)。即是平日舉辦的旅行團無需再登記配額就可以直接申請禁區證,大家可以在3月25日朝早10點起,到警務處網上平台申請新增配額嘅禁區證喇。

沙頭角開放詳情(第二階段):

開放區域:整個沙頭角邊境禁區(中英街除外)
開放時間:全年上午7:00至晚上9:00
人數限制:個人遊名額增至每日600個,旅行團平日配額取消(公眾假期除外)
交通:i) 在港鐵上水站或粉嶺站乘搭78S巴士或78K巴士或
ii) 港鐵上水站乘搭55K專線小巴,於總站下車或
iii) 在港鐵藍田站乘搭277A巴士
禁區許可證申請網址︰https://www.es.police.gov.hk/eserv-online-portal-ui

圖及相片:香港旅遊發展局、FB@鄧炳強 Tang Ping Keung、FB@荔枝窩客家生活體驗村

活動資訊

  • 地址 沙頭角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