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修女II|導演親身解釋電影片尾片段 連接溫子仁「詭屋系列」最終章

文: 李國樑
2023.09.15

《詭修女II》(The Nun 2)現正熱映中!開畫三日就已於全球大收約8500萬票房,迅速接近回本階段。「詭屋系列」開始建構電影宇宙以來,幾乎每套作品都大賣,當然長拍長有,而於《詭修女II》的片尾片段,更是透露了宇宙的新方向,以至接連詭屋系列最終章!

電影《詭修女II》開畫三日就已於全球大收約8500萬票房,為「詭屋宇宙」當中第二開畫高票房,僅次於首集。

以下文章內容含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

於《詭修女2》結局中,莫里斯(Jonas Bloquet飾)被詭修女附身,幸得艾蓮修女(Taissa Farmiga飾)出手,成功擊退詭修女,然而有追看「詭屋系列」的觀眾都知道,被附身的莫里斯和詭修女在往後的時間線依然會出現。

直至片尾片段播出,畫面去到華倫夫婦大宅,華倫先生突然收到神父的電話,指有急事需要他,華倫夫人走出,而華倫先生只是問了一句︰「我們可以怎樣幫忙?」片段就此完結。從《詭屋驚異實錄1》中我們得知,被附身的莫里斯曾經接受過華倫夫婦的出手解救,所以可以推斷片尾片段中的電話,極有可能指莫里斯再次被詭修女附身。

《詭修女2》導演Michael Chaves接受Entertainment訪問,解釋了電影如何連結第四套「詭屋系列」作品《The Conjuring: Last Rites》,表示︰「這將會是最終章,所以這是一小小預告。」同時預告《The Conjuring: Last Rites》將會是「詭屋系列」最後一集,更加可能會宇宙的完結。

「我認為電影之所以超棒,《詭修女》超棒的原因在於最起初莫里斯被附身已經是「詭屋宇宙」的中心元素,這是來自第一套詭屋驚異實錄,這絕對是整個宇宙的關鍵事件。」導演Michael Chaves繼續解釋,的確,電影宇宙的建立正是令「詭屋宇宙」每套作品都票房大賣。

而於《詭修女2》的結局透露,艾蓮修女作為聖露西的後裔,聖露西的眼睛成為詭修女一直追尋的聖物。電影更強烈暗示華倫夫人亦是來自同一血統,所以第四集《The Conjuring: Last Rites》亦有可能令兩人同框出現。然而目前《The Conjuring: Last Rites》的導演人選尚未決定,Michael Chaves在回應是否有興趣執導時表示︰「我喜愛詭屋宇宙,而且一直是它的粉絲,但我不知道,此事仍有待確定。」

對於「詭屋」系列粉絲而言,當然希望最終章會由溫子仁親自執導,畢竟他作為宇宙的起點,而且其執導的首兩集《詭屋驚異實錄》亦是評價最高的兩集。不過在這之前,先看《詭修女2》緊貼宇宙發展吧!

新聞來源︰Entetainment

9月7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