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重推海外培訓計劃!免費赴英國讀書!畢業做放射師起薪$3.4萬!

文: 梁穎心
2023.09.13

為紓緩公立醫院人手短缺,醫管局重推海外培訓資助計劃,今明兩年一共保送20名學生到英國大學就讀放射診斷學學士課程。局方將全額資助3年學費,參加者在修畢課程後,須承諾在醫管局服務5年。即睇申請日期及申請資格喇!

醫管局宣布再推海外培訓資助計劃,今明兩年各保送10名學生到英國的西英格蘭大學及赫特福德大學修讀放射診斷學學士課程。局方將全額資助3年的學費,不過參與學生在畢業後,須在醫管局服務至少5年。如學生未能任職醫管局5年,醫管局會按比例收回學費。

參加者畢業後會在英國取得放射診斷技術資格,並回港入職醫管局成為放射診斷技術學生,累積140小時放射診斷經驗後,註冊本地放射師資格。每月薪金$34,000起,若升職至高級放射師最高薪金可達11萬。

申請資格

  • 中英文能力有一定基礎,並能操流利粵語;及
  • 中學文憑試中考獲兩科第5級及一科第4級或以上的成續,並包括至少一科理科科目(物理、化學或生物);
  • 或於香港高級程度考試或普通教育證書A級中考獲一科A級和兩科B級;
  • 或取得特定國際考試的資格;
  • 或取得理科學士學位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

申請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4日

申請方法

經醫管局求職網站或求職應用程式遞交網上申請。

成功入圍的申請者將在12月至2月進行大學入學申請,並於明年9月正式入讀。

來源:HKET、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