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自瑤當街同小販講價捱批好狼死 片段瘋傳被狂轟好肉酸:「明星都咁小家」

文: 黎苑琳
2023.09.14

現年42歲的陳自瑤(Yoyo)近年密密搵錢,積極轉型為KOL發展網紅事業,活躍於YouTube、小紅書及抖音等各大社交平台。日前,Yoyo到內地動物園遊玩時不忘慳家本色講價劈價,卻意外惹來網民兩極評價!

 

現年42歲的Yoyo事業家庭兩兼顧,不時北上發展的她日前特意抽空到杭州野生動物園遊玩,卻忘記攜帶太陽帽及望遠鏡。別無他法下,Yoyo只能在園外即場購買。

不過相比做「水魚」硬食遊客價錢,Yoyo卻大膽與小販講價,起初購買太陽帽時,Yoyo詢問價錢後假裝離去,並與其他小販招手,最終成功由35元劈價至25元,貼地行為絲毫沒有明星架子。後來Yoyo購買望遠鏡時,不忘向小販嬸嬸連番撒嬌賣萌,更大讚小販嬸嬸好靚,最終成功劈價一半,以60元購入本售120元的望遠鏡。

不料,Yoyo講價殺價的行為意外惹來兩極評價,有網民批評Yoyo貴為明星仍顧不下面子殺價,顯得相當小家「肉酸」:「明星就不要砍價了嘛」、「大明星都討價還價,就我老婆從來不還價,關鍵我們還窮」、「路邊不賺你一倍價錢,誰去做這生意」、「離開中國20年了,原來到現在還有這樣的風俗?」、「還價是廣東人民的傳統美德」。

不過,有不少網民認為講價殺價在旅遊區是平常不過的事,除了為Yoyo抱不平外,一眾網民更大讚Yoyo精打細算,是賢內助的典範:「怎麼有人會說明星就不能砍價了?人家有錢又不是傻,真搞笑」、「25的價格還可以,60買就是冤大頭了」、「有錢不代表要做大冤種吧」、「第一次看見明星講價好接地氣,超喜歡」、「景區旁邊賣東西,哪有不宰客的商家?香港人會砍價就非常難得了,絕對是好老婆」。

Yoyo近年不時北上發展,並憑藉直播帶貨事業展現超強銷售手腕,在內地獲得不俗人氣。日前,Yoyo於無綫與內地平台合作的直播帶貨節目「TVB識貨」中吸引逾600萬人次收看,並創下約人民幣7320萬元(約港幣8362萬元)的銷售額,吸金能力相當驚人。

來源:IG@chenchiyiu抖音@陳自瑤yoy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