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天猛將4|布斯韋利士/阿諾舒華辛力加/李連杰等動作巨星曾出演系列 成龍一個原因拒絕參演?

文: 李國樑
2023.09.22

《轟天猛將4》(Expend4bles)現正熱映中,系列四集以來一直以雲集不同動作巨星為賣點,首集就以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為首,聯同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丶Arnold Schwarzenegger(阿諾舒華辛力加)丶李連杰等一線動作巨星開創系列,來到第四集亦有泰國演員Tony Jaa及《突襲死亡塔》印度男星伊哥烏華斯(Iko Uwais)強勢加盟,可以說是動作片界的《復仇者聯盟》。然而系列成名以來,動作巨星成龍都一直被期待加入,但其實史泰龍與成龍早已就此洽談?

2010年,《轟天猛將》強勢上映,史泰龍自編自導自演配上一眾動作經典巨星,令動作片迷相當期盼。

13年過去,歲月不留人,今集只有史泰龍丶積遜史特咸、道夫龍格爾、蘭適寇楚仍是首集有份參演的演員。李連杰一直傳出身體欠佳的消息,布斯韋利士更因患上失語症而退出影壇,唯有首集客串形式的阿諾舒華辛力加依然安好。為了延續系列,系列必須不斷加入新血,務求齊集更多「打得之人」。而說到動作片巨星,相信沒有人會忘記成龍,而理所當然地成龍與史泰龍就曾經就出演《轟天猛將》系列而洽談過。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

根據2014年Den of Geek的訪問,即是《轟天猛將3》已經推出之後,成龍表示︰「今早我的確收到史泰龍的電話希望我接拍《轟天猛將4》,我說可以,因為他們已經在《轟天猛將2》與《轟天猛將3》時問過我,但我拒絕。好吧我沒有拒絕,我說『史泰龍,可以只有我和你嗎?而是一大群人出場而我就只有五分鐘戲份。』」

顯然《轟天猛將》一直以來並沒有放棄雲集不同演員的傳統,而改為只有一兩位巨星擔正演出的形式,至今依然為荷里活其中一個賣座系列,往後更可能以積遜史特咸接棒,聯同更多動作巨星不斷擴大版圖。

《轟天猛將4》將於9月21日正式上映。

新聞來源︰Fandomwi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