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宣佈推出免費牙科治療!合資格港人全面牙科治療 即睇申請資格+方法

文: 黃樂恩
2023.09.25

目前全港約有10至20%的成年人患有嚴重牙周病,但治療此類疾病的費用,往往超過基層市民能力所能負擔。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日前(22日)宣布推出「杜鵑牙周病治療計劃」,為至少100名嚴重牙周病患者提供免費的全面牙科治療,即入內文睇申請資格及方法啦!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於(22日)宣布推出「杜鵑牙周病治療計劃」,今次計劃獲杜鵑基金慷概撥款1,100萬元資助,並獲得全球牙科業界領導者支持捐贈所需用品及設備,包括Straumann Group供給優質的牙種植體,現代牙科集團提供牙科工埸技術服務, 以及Ray HK和Dentsply Sirona等企業提供其他物資上的支持,由轄下專門治療複雜和嚴重口腔疾病的「先進牙醫學研究所- 香港大學牙醫專科診所 」與牙周病學及植齒學科聯手,為至少100名嚴重牙周病患者提供免費的全面牙科治療。

目前全香港約有10至20% 的成年人患有嚴重牙周病,患者的咀嚼能力﹑飲食、自我形象,以至整體健康及生活質素受影響,而治療此類疾病的費用往往超過基層市民能力所能負擔。是次計劃主要針對後期牙周病的成年患者,現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收入不高於最新公共租住房屋入息限額或現時居住於公共租住房屋的人士皆符合資格申請。

如欲參與計劃,請聯絡「先進牙醫學研究所- 香港大學牙醫專科診所 」(電話:3979 9191)預約口腔篩檢。有關參與此計劃資格的詳情,請瀏覽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笑容無界限 – 先進牙科基金」的網站。

來源:香港大學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