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辦妥!運輸署推網上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服務

文: U Magazine
2023.09.26

運輸署宣佈,推出網上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服務,如文件齊備,一般可於10個工作天內,將成功申請的國際駕駛許可證以掛號方式寄出!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港人自發!即棄電池回收計劃

============


預留時間申領
運輸署表示,「智方便+」用戶或持有效個人數碼證書的合資格申請人可經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drivinglicense/osintldrivingpermit.htm)辦妥整個申請程序,然後經郵遞方式收取國際駕駛許可證,無須親身前往牌照事務處。


如申請人提交的文件及照片齊備,運輸署在收到網上申請後,一般可於10個工作天內將成功申請的國際駕駛許可證以掛號方式寄給申請人。運輸署提醒市民,如計劃在香港以外地區駕駛車輛,應預留充足時間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

親身申請先預約
市民仍可沿用現行方式遞交國際駕駛許可證申請,即親身到各牌照事務處、郵寄或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如欲到牌照事務處櫃位辦理申請,可預先經網上(www.gov.hk/idpabs)或電話(3763 8080)預約,以節省輪候時間。

經網上辦理的國際駕駛許可證會以一整張貼紙將資料印上,版面跟現時經其他途徑遞交申請而獲發的國際駕駛許可證略有不同,兩者同樣附有運輸署蓋章,均為有效的國際駕駛許可證。

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text/trac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