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23|姜濤@MIRROR首部台灣電影+萬聖節恐怖片 細數12大10月上映電影!玩謝華爾街行動/我的天堂城市/驅魔人/花月殺手

文: 李國樑
2023.10.05

10月萬聖節即將來臨,恐怖片於今個月亦陸續接力上映,其中包括《忌怪島》丶《驅魔人:信仰者》丶《陪月》 丶《玩具熊的五夜驚魂》 以及《吸血鬼船》 ,今個月恐怖片迷有福了!與此同時,人氣男團偶像姜濤@MIRROR首套台灣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亦於10月正式公映,連同《4拍4家族》丶《紮職2》 成今個月總共三套有香港演員主演的電影。另外話題大作,集3大奧斯卡影帝的《花月殺手》丶轟動全球的GME事件改編的《玩謝華爾街行動》亦於10月上映,即看內文了解電影詳情。

10月5日上映電影

1.《玩謝華爾街行動》

2021年發生的GME事件仍然記憶猶新,由網民「咆哮小貓」帶領的一場股壇反擊戰從此改寫華爾街歷史,當初咆哮小貓「瞓身」將全副身家約5萬美金購買Gamestop股票,並大力宣揚其股票潛力,團結起無數散戶一同撐起Gamestop股價,與看淡Gamestop的對沖基金公司形成兩邊對立面。箇中的變化更令對決成為全球觸目的事件,令華爾街大鱷往後不能再笑稱散戶為「傻散」!

2.《紮職2》

《紮職》第一集於2012年上映,闊別11年系列迎來《紮職2》,雖然故事上並沒有連接,不過今次迎來全新演員加入系列包括黃宗澤丶張繼聰等。故事講述阿齊(黃宗澤 飾)、阿貓(張繼聰 飾)和金仔(陳家樂 飾)三人於黑道之間的兄弟情仇,在情義與利益交織的漩渦中,曾經生死與共的三人將如何抉擇各自的命運?

3.《忌怪島》

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全新力作,繼「恐怖村莊」三部曲後又一套懸幻顫慄新驚典。 以「島」和「元宇宙」為主題,講述以 VR 研究小組新世界在挑戰高科技時面臨的恐怖現象 — 不明的死亡、孤島上紅色女的咒怨被解禁,為慘劇一一揭開序幕!真實與虛擬世界開始交織,神秘和死亡瞬間籠罩了整個島嶼,這一切之間到底有著什麼關係?

10月12日上映電影

4.《我的天堂城市》

人氣男團MIRROR成員姜濤首度參演台灣電影,更於當中獻出螢幕初吻!故事講述三個發生於紐約的故事,失戀窮困的留學生智美(宋芸樺 飾),在工作與現實生活之間處處碰壁、朝聖嘻哈街舞的青少年傑克(姜濤 飾)面對工作與情感的兩難抉擇,以及面對家庭問題與孩子心理疾病壓力的移民夫妻家生(姚淳耀 飾)和小慈(魏蔓 飾),三個看似截然不同的故事,卻又同樣面對身處大城市裡頭的困惑迷惘,究竟怎樣才算是天堂城市?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姜濤李嘉文螢幕初吻零尷尬 享受紐約「踢拖」自由行 (附足本訪問片段)

5.《驅魔人:信仰者》

50年前的秋天,史上最震撼驚典片王《驅魔人》(The Exorcist) 大銀幕上誕生,震懾全球。2023年10月,環球影業、BLUMHOUSE 製作公司暨導演大衛哥頓格連,一承正宗IP的詭異神髓,推出了 《驅魔人:信仰者》(The Exorcist: Believer),打開全新恐怖風貌!故事講述12年前,Victor懷孕的妻子在海地地震中去世,他獨自撫養女兒Angela。Angela和朋友Katherine一次意外消失在樹林裡,三天後回來時徹底失憶,並引爆了一連串解釋不到的神秘事件。今次除了上映新版《驅魔人:信仰者》,嘉禾院線更獨家重映舊版《驅魔人》。讓恐怖片迷一氣呵成連看兩套驚嚇大作!

6.《勿說是推理》

日劇版勇奪日本史上影視平台播放次數No.1,被譽為「顛覆讀者所見世界的推理作品」爆紅得獎神作電影化。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演爆炸頭破案天才少年,到訪廣島揭開豪門遺産爭奪戰之謎!今次香港更成為日本以外第一個上映的地方!故事講述破案天才久能整(菅田將暉 飾)到訪廣島,受到豪門家族遺產繼承人之一的狩集汐路(原菜乃華 飾)委託而捲入詭秘的遺産繼承戰,牽涉其中的還有另外三位繼承人,汐路的表哥波波壁新音(萩原利久 飾)、表姊赤峰弓良(柴崎幸 飾)、堂兄狩集理紀之助(町田啓太 飾),與及狩集家族律師車坂朝晴(松下洸平 飾),繼承人必須拆解到遺囑中的謎語才能繼承巨額遺産。但是狩集家族擁有一個受詛咒的傳統,家族後代不斷離奇死亡!汐路的父親於八年前的交通事故中喪生,到底這是意外還是家族間的殘殺?

10月19日上映電影

7.《4拍4家族》

謝安琪久別大銀幕之作,故事講述決心踏上國際舞台的Band Four主音Cat(謝安琪 飾)自小崇拜結他手父親King(泰迪羅賓 飾),父親卻在她十歲時離家出走。廿多年後,Cat媽病逝,父女在火葬場內重逢,此時,Cat多了9歲兒子Riley(陳諾霆 飾),父親King攜帶了女兒樂弦(Anna hisbbuR 飾)回來。四人忽然同一屋簷下,一個家四種聲音,各有掙扎、秘密與恐懼,難以溝通。音樂是四人唯一的共通點,當透過音樂四人開始合拍互相聆聽時,Band Four卻面臨更大難關。

8.《花月殺手》

電影大師馬田史高西斯又一力作,今次聯同兩代御用影帝羅拔迪尼路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配上出爐奧斯卡影帝班頓費沙,三大影帝集結一套電影!故事講述當年歐塞奇族人因原居地發現油礦而獲得持續巨額收入,有人為阻止上述安排而策劃連環謀殺,4 年間竟多達 60 多位族人被殺,震驚全國。為此當年美國政府成立「調查局」(亦即 FBI前身)跨部門調查這一連串離奇命案。影迷不能錯過!

《花月殺手》即將上映 馬田史高西斯聯同三大影帝瞄準奧斯卡!

9.《陪月》

《陪月》屬於香港較少上映的新加坡電影,故事講述懷有身孕的畫家王思玲在獲獎後,搬進她夢寐以求的大宅,並聘請了陪月。在她生下女兒開始坐月的時候,屋內接二連三發生怪事。屢次撞見詭異鬼影的她,決定打破禁忌,踏出大宅對事件展開調查。恐怖迷可以嘗試一下其他地區拍攝的作品!

10月26日上映電影

10.《玩具熊的五夜驚魂》

《玩具熊的五夜驚魂》改編自同名遊戲系列,陷入困境的保安於薄餅餐館「Freddy Fazbear's Pizza」初報到看夜班,在工作首個晚上,已意識到這份差事,並非想像中容易渡過。幾個人偶看似可愛,但其實內裡並不簡單。BLUMHOUSE 製作公司繼《人工殺姬》、《接駁靈聲》和《隱形客》後,呈獻另一套被譽為年度恐怖黑馬的作品。

11.《吸血鬼船》

《吸血鬼船》根據驚典小說《德古拉》心寒改編,商船女神號獲委託一宗神秘的貨運,負責把50個不知名木箱由羅馬尼亞運往倫敦。在人手短缺下,船長招募了曾學醫的卡利民(哥里賀堅斯 飾)暫時擔任船員。本來以為是一趟平凡旅程,怎料怪事竟然接連發生,期間更發現吸血鬼就在船上!?

12.《韓戲迫人》

康城影帝宋康昊 x 青龍獎最佳導演金知雲第五度合作作品,電影講述1970年代著名金導演(宋康昊 飾)剛完成最新作品《蜘蛛窩裡的風波》,卻被結局深深困擾,驚覺必須重拍結局,才能一洗污名,拍出一部曠世神作。整個製作團隊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擠出兩天拍攝檔期,電影公司老闆、演員以至審查部都諸多阻撓......一齣傑作背後,總得在無數令人哭笑不得的惡劣條件下誕生!經過這2天廝殺片場,禁室趕拍,能否換來一部驚世鉅作?《韓戲迫人》早前更為選為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其中主演宋康昊更親臨香港與影迷近距離見面!

香港亞洲電影節|韓國國民影帝宋康昊宣佈來港 攜新片親身與影迷見面+大師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