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作香港電影取景地點 44年老牌模型店「三和玩具」正式結業

文: 李國樑
2023.10.04

香港老牌玩具店「三和玩具」傳出結業消息!消息指位於深水埗的「三和玩具」店舖門外被貼上由破產管理署接管的通告,亦未有開門,相信店舖有可能面對結業命運。「三和玩具」成立於1979年,已有44年歷史,主要售賣各類巴士及鐵路等模型,其中於2019年更成為電影《夜香・鴛鴦・深水埗》取景地點,該電影其後更奪得2020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獎。

灣仔玩具店「鴻興玩具」昨日(3日)於社交平台上發表帖文,帖文可見「三和玩具公司」的店舖大閘,並表示︰「三和玩具相識30多年將要結束不開心

消息指,位於深水埗的「三和玩具公司」於昨日(3日)被發現門外貼上由破產管理署接管的通告,代表破產管理署署長負責管理,表示「三和玩具公司」有可能要面對結業命運。「三和玩具」成立於1979年,已有44年歷史,主要售賣各類巴士及鐵路等模型。

大批網民留言表達不捨,其中更有網民表示自己於80年代就已經光顧,留言可見「三和玩具公司」陪伴許多模型迷的成長。不過亦有留言表示不可惜,指「三和玩具公司」與時代脫節。

而早於2019年,電影《夜香·鴛鴦·深水埗》其中的《玩具故事》章節更以「三和玩具公司」作取景地點,由林耀聲丶顧定軒主演,講述因母親打算將經營多年的玩具店易手,多年不見的兩兄弟回到玩具店回憶往事。相信電影往後亦會成為模型迷緬懷舊店的作品。

來源︰FB@鴻興玩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