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君豪 x 王菀之 首度合作舞台劇《天色》 接法拉、子華神棒 演 出軌忘年戀

文: U Magazine
2023.10.11

謝君豪、王菀之主演的舞台劇《天色》,英文原著《Skylight》是爵爺級編劇David Hare的代表作。黃子華、陳法拉2016年也演過,中文譯名《前度》,還有當時未成名的劉俊謙。其實子華神以外,其他神級演員亦演過部作品。

《Skylight》故事講上年紀的餐廳大老闆Tom,和年輕的數學老師Kyra,曾經是戀人,當時Kyra寄養在Tom夫婦家中,被Tom太太發現,Kyra離開了Tom一家人。多年後二人重逢……便是戲劇的開始。
這戲香港觀眾最先看過的應該是英國老牌影星Bill Nighy,和Carey Mulligan 2015年合演的版本,翌年,黃子華、陳法拉演出中文版,一演便35場。該戲還有劉俊謙演Tom的兒子Edward,他視Kyra如親家姐。
新版由謝君豪演Tom,他真係點演都有可能,會不會有點像林涼水的對手金遠山?王菀之演Kyra,纖細的情感運用得宜能增加戲劇的層次。今回弟弟由《飯戲攻心》舞台版的二佬、謝君豪的師弟梁仲恆來演。導演是去年和謝君豪合作完《天下第一樓》的司徒慧焯。

 

|謝君豪演餐廳老闆Tom。

 

|王菀之演Tom的舊情人Kyra。

 

|2016年,子華和法拉演過同一劇本,中文名《前度》。

 

|Bill Nighy、Carey Mulligan 2015年合演《Skylight》,大獲好評。

 

 


【Info】
《Skylight 天色》
日期:
2023年12月28、29日,8pm;12月30、31日,3pm及8pm
2024年1月2至5日,8pm;1月6、7日,3pm及8pm 
地點:灣仔香港演藝學院廖湯慧靄戲劇院
門票: $680、$780 
訂票及詳情:https://m.hkticketing.com/shows/show.aspx?sh=SKYLI1223

======

同場加映:
長者起舞 讓世界閃閃發亮 
「暮齡自在」舞蹈計劃 老友記 / 年輕導師齊齊改變世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