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外賣員搭港鐵送巨型細菌大餐?食物無遮掩「遊街」衞生惹議 網民心慌:病毒速遞

文: 溫藹紅
2023.10.17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巨型大餐搭港鐵的相片!2名外賣員齊心協力,運送一大盆疑似是印尼尖塔飯的外賣,惟全部食材無遮無掩,令一眾網民表示極心慌,憂慮食物的衞生情況尤如是免費吸塵,更形容是「病毒速遞」,惹來全城熱議。

近日有網民於社交平台群組上發帖,拍下疑似外賣員搭港鐵運送巨型大餐、「力大無窮」的身影,並形容是「最強外賣速遞」,不過食物「浮誇」陣容惹人注目外,其衞生情況同時成為焦點。

從相片所見,2名「外賣員」乘搭港鐵運送一大盆食物外賣,驟看疑是印尼傳統節慶必食的「尖塔飯」,中間有一個「尖塔」,旁邊圍上大量以竹籤串起疑似烤物、炸物等配菜,份量頗驚人,惟「最得人驚」的是運送途中,全部食物均無遮無掩,「遊歷」港鐵車廂內外範圍,不少網民直言非常恐怖。

大批網民表示對食物的衞生情況感心慌,認為「地鐵人有多細菌又多」、「無用保鮮紙包住,你食喇」、「想知係邊間咁污糟,保鮮紙好貴咩」,坦言尤如「病毒速遞」。帖文同時吸引自稱是印尼人的網民留言,指認出該食物為印尼菜餚「尖塔飯」(NASI tumpeng Indonesia),一般內裡有雞肉、羊肉、牛肉、魚、配菜等,但看相片後都不禁指「自己煮比較乾淨」。

資料及圖片來源:FB@大埔 TAI PO(授權使用帖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