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清潔工香港月入逾$4萬!由保養地板做起高峰1個月開59次工 報考5個專業牌照

文: 溫藹紅
2023.10.25

香港清潔工收入多少?一名來港奮鬥的內地父親,就分享自己從事清潔工的打工經歷,由做保養地板開始,最高峰一個月更曾試過開59工,月收入最高超過$40,000,期間未有停止怠慢,花時間增值,考足5個專業牌照以增加工作機會,直言「不知道累(字)怎麼寫」!

香港搵食艱難,但原來做清潔工收入同樣可觀。一名來自閩南並於香港打工的男子,大談自己從事清潔工的工作經驗,於小紅書以「香港的清潔工怎樣多賺點錢」為題,作為育有2名孩子的父親,他大曝自己月收入超過$40,000,令不少人驚訝清潔工都可以「搵咁多」?

他回憶,剛來港首份工作是在商場做地板保養,需要通宵上班, 按日薪計算每個月$14,000左右,由於跟隨外判公司,人工相對稍低,「不過外判也有好處,管理沒那麼嚴格。剛來港,對這份收入還是滿意的,白天又能兼顧到2個孩子」。做了數個月後,公司缺人手時偶爾讓他於白天開工,一個月就數天,機會難得。他解釋,自己是做外圍清潔,「比如你看到的所有那些寫字樓的玻璃,很多都是晚上或者週末才能做」,因此難度比較高。

工作期間,他認識了一名印尼阿姐的同事,直至2020年6月份,在阿姐帶挈下他再獲得到一份額外工作。「阿姐介紹了一家公司給我,白天做散工的,日薪$600左右。當時也覺得很滿意,6月白天多開了10多工,這個月是第一次月入逾$20,000」,直言阿姐人非常好。

自此之後,他於白天開工的數目增多,「之後月收入很少低於$20,000了,和公司的同事熟了之後,也慢慢的有多點工開了,接下來就開始考牌了,因為疫情的原因,吊船和密閉的牌(照)都等了很久才拿到」。他續指,拿到牌照以後開始有更多工接踵而來,從去年6月開始,每個月都開40工以上了,高峰時更曾試過開足59工,月收入超過$40,000,「別問我累不累,閩南男人不知道累(字)怎麼寫」。

對於如此有魄力,有不少網民大讚樓主「好犀利」,咬緊牙關工作之餘,更可以兼顧到2名子女,令人敬佩。有網民就認為「香港只要捱得就可以賺到錢」、「香港唔怕辛苦就會搵到錢,無高學歷唔緊要,最緊要唔怕辛苦」;有來港新移民亦分享,自己來港生活16年,首份工作是幫人燙衣服及補習普通話,數年前也已經成功在香港買樓,直言努力生活的人都不容易,但對於樓主需要日夜工作,不少網民指搵錢之餘,都要保重身體。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