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世界大學排名2024 本港5間大學打入全球頭100、港大蟬聯全港第一

文: U Magazine
2023.10.30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早前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5間大學均打入排名榜內的頭100位,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以及理工大學,當中港大更以全球排名第35位再次成為本港排名最高的學府,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原木傢俬訂造貼士 打理方便兼天然零甲醛

============

香港5間大學列首100位、4間本港百大大學排名較去年下跌
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涵蓋全球1,900多間院校,本港共有5間大學打入榜內的首100名,分別是排第35位的香港大學、排第53位的中文大學、排第64位的科技大學、排第82位的城市大學以及排第87位的理工大學。不過,除了城市大學的排名較去年上升了17位外,本港其餘4間打入百大的大學其排名都有較去年下跌,分別為香港大學下跌了4位、中文大學下跌了8位、科技大學下跌了6位以及理工大學下跌了8位。而未有打入百大的浸會大學則排名第301-350位,較去年的501-600位有大幅上升。

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等5間本港大學,均列於《泰晤士高等教育》發表的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內的首100位。

香港大學以全球排第35位,再度成為本港排名最高的學府。

牛津大學全球第一、清華大學亞洲第一
全球方面,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成為THE世界大學排名的第1位,其次為較去年上升1位並於今年排第2位的美國史丹福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則排第3位,較去年升2位。至於亞洲區,內地清華大學於全球排第12位,較去年升4位,成為亞洲區內排名最高的學府,其次是較去年上升了三位,排名第14位的北京大學,亞洲區排名第3的則是與去年同為排第19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則在亞洲區內排名第6位,次於上述的亞洲區三甲外,還有全球排第29位的東京大學以及全球排第32位的新加坡南洋大學。

全球排名第一的大學為英國牛津大學,已連續第8年穩佔THE世界大學排名的第1位。

亞洲區首兩名大學均來自中國內地,分別是全球排第12位的清華大學以及全球排第14位的北京大學。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