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拍片教免費周遊日本 教坐霸王車呃早餐!捉到正以1招逃離

文: 鄧婉盈
2023.10.29

日本JR九州鐵路公司揭露,早前有4名外籍Youtubers疑坐「霸王車」周遊日本。其中有影片以「免費周遊日本」(I Travelled Across Japan For Free)為題,教民眾避開檢票人員及逃走方法,成功免費乘車放題。影片曝光後,引起日本民眾極度不滿,更指不歡迎他們再來。

據知,其中一名涉事Youtuber為坐擁238萬粉絲的Fidias。他於數日前發佈了一條「日本免費教學」影片,稱在沒有付錢買票的情況下,搭乘了日本鐵路由長崎前往青森。而且這是一場與3名Youtubers的競賽,勝出者將可獲得1萬美元獎金。

他們為了贏得比賽,在旅途中各師各法。包括向路人討錢買車票,然而車資依然不足,遭到司機報警處理,被警方拘留了5小時。另外,他又躲在新幹線的洗手間內,希望避過檢票員查票,但始終不能成功。後來,被請下車後他便裝病逃跑,逃往另一架列車。而這些戲碼在不同車程中重覆,最後一程,他終於找到了順風車到達目的地。

除了討車費,他還謊稱是5星酒店住客,說出假的房號騙取免費日式自助早餐。而成功後,他更在鏡頭說沒被任何人發現,沒有遇到問題而沾沾自喜。

是次影片涉及3男1女,目前尚未清楚拍攝日期。不過,日本JR九州鐵路公司就事件公開發聲,表示已留意到有關影片,對事件感到十分遺憾。另外已向警方尋求協助,調查相關事件。

資料來源:Youtube@FidiasJapan Times

<以上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