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高峰期學童生病次數增加 團體促引更多噴鼻式流感疫苗

文: U Magazine
2023.11.01

冬天將至,又到了流感季節,有關注幼童健康的團體公布早前一項調查發現,接近40%家長認為子女生病次數增加,不過根據衞生署的數據顯示,幼童流感接種率卻不足20%,有家長更表示不打算安排子女接種流感疫苗,認為佩戴口罩已經足夠,不過醫學專家則建議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流感。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原木傢俬訂造貼士 打理方便兼天然零甲醛

============

幼小流感控制關注組促請當局加強推廣接種流感疫苗,並引入更多噴鼻式流感疫苗劑量,關注組在今年3月至5月期間以網上問卷,訪問約千名幼稚園、小學教職員及家長,當中有近40%家長表示子女近月生病次數上升,大部分與上呼吸道症狀有關,不過接近20%家長稱今年不會安排子女接種流感疫苗,另有接近40%家長認為佩戴口罩便能減低患上流感的風險。

關注組調查續指,建議小學採用噴鼻式流感疫苗,避免學童因怕痛而不接種,不過,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副會長蘇曜華則指出,港府上年度購買分別138萬劑注射式、2.4萬劑噴鼻式流感疫苗,建議政府引入更多噴鼻式流感疫苗,吸引更多家長安排子女打針。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亦說,因兒童學習時需要活動,不建議學童戴口罩,應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流感。但目前流感疫苗接種率不足,他希望大眾對流感疫苗的意識加強,又建議長者、孕婦和長期病患者等高危群組應盡快打針,組織又建議政府推行外展服務,到屋邨、偏遠地區以及人流密集地區,為兒童打流感疫苗。

幼小流感控制關注組促請當局加強推廣接種流感疫苗,並引入更多噴鼻式流感疫苗劑量。

醫學專家建議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流感。


不少家長表示不打算安排子女接種流感疫苗,認為佩戴口罩已經足夠。


text/stephan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