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新增條款釐清權責 用戶有責任查證呢件事?

文: 梁穎心
2023.11.02

PayMe近日向用戶發出條款修訂通知,新條款將於12月1日起生效,主要針對金融欺詐及「轉數快」相關內容。當中包括即刻睇睇最新修訂條款!

修訂摘要條款內容

清楚說明PayMe如何協助用戶對欺詐、詐騙和欺騙活動保持警惕

為幫助閣下對欺詐、詐騙和欺騙活動保持警惕,PayMe 或會根據我們不時從快速支付系統或香港警方收到的風險警告、訊息和指標來顯示風險警示。 

清楚說明及描述PayMe用戶對於發出轉數快交易指示時的權利及責任

若閣下發出指示透過轉數快支付款項或進行交易,即表示閣下同意採取合理可行的步驟,以保障閣下自身的利益、金錢和資產免受欺詐或其他非法活動所影響。

閣下每次均有責任查證相關收款人和交易是否真實可信,並作出明智的判斷。

清楚說明PayMe對於因轉數快出現任何延遲、無法使用、中斷、故障、錯誤或與其相關的因素而引致的損失、損害或開支的責任;以及我們未能控制的情況,如收到涉嫌欺詐、詐騙或欺騙的風險警告、訊息和指標等而引起的損失、損害或開支的責任

對於閣下或任何其他人因轉數快或快速支付系統的任何功能出現任何延遲、無法使用、中斷、故障、錯誤或與之相關而可能引致或蒙受或由此導致的任何類型損失、損害或開支,或因我們合理控制範圍以外的任何情況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損害或開支(包括我們從快速支付系統或香港警方收到有關(如適用)涉嫌欺詐、詐騙或欺騙的風險警告、訊息和指標的任何延遲或錯誤),PayMe 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清楚說明如款項被錯誤存入銀行戶口時的處理

如果 PayMe 錯誤將款項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或因預期會收到資金而將款項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但卻收不到該等資金或相關的資金轉賬被撤銷,PayMe 有權撤銷全部或部分該等匯入款項,對銀行戶口作出適當的記項,並支取或要求即時償還 PayMe 因此而產生的任何損失、損害或開支。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金管局早前宣布將為「轉數快」推出可疑識別代號警示。用戶使用轉數快轉帳時,若輸入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包括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和轉數快識別碼,與「防騙視伏器」標籤為「高危有伏」的資料吻合,系統會發出警示,提醒用戶有關轉帳存在高度詐騙風險,以免誤墮騙局。

來源:PayMe、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