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Fest2023|NFT年度盛事首度在港舉辦 至少15人疑受紫外線影響險致盲

文: 李國樑
2023.11.07

近年NFT開始盛行,其中「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更於NFT市場中一度成為市值數一數二的項目。早前11月3-5日「無聊猿」首度於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舉辦年度盛事ApeFest。然而及後傳有參加者開始感覺眼睛刺痛,甚至需要前往急症室求助,Bored Ape Yacht Club亦於社交平台X上承認不多於 1% 的參加者受事件影響,如有其他人士感到眼睛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外媒報導,加密貨幣分析師 Adrian Zduńczk出席ApeFest之後於社交平台X上發文,指自己醒來時發現眼睛嚴重灼痛,並在急症室中待了六小時。引述醫生判斷表示他患上了「光害性角膜炎」,俗稱「雪盲症」,幸得自己視力本來接近完美,才沒有嚴重的角膜損傷。

 Zduńczyk繼續引述醫生內容表示,不少人爬完珠穆朗瑪峯之後都會患上「雪盲症」,原因在於眼角膜與結膜在未受足夠保護之下,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之中受到損害。 並表示自己總共花了約三千元港幣作醫療,花費並不大所以勸告其他人應盡早檢查眼睛。據消息指,有十多位參與者事後於社交媒體上反映他們患有眼睛疼痛和視力問題。

雖然 Zduńczyk之後再發文笑說自己「尚未變盲」,而其實「雪盲症」的確能夠導致暫時性的失明。及後Bored Ape Yacht Club於社交平台X上作出回應,指他們已經意識到ApeFest中的訪客出現眼睛的相關問題,並試圖聯繫相關人士嘗試找出原因,認為只有不多於1%的參加者受影響,最後鼓勵任何有症狀的人士尋求醫療協助。

Bored Ape Yacht Club於 2021 年 4 月 30 日正式推出,是由10,000隻具有個人特色及設計的猿猴圖像組成的NFT系列,每隻皆為獨一無二,其背景、配飾、服裝、皮毛和眼睛都各有差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