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又跌?港女等匯率跌至1:1換人仔!網友急提醒係XX價:小心被封户口

文: 黃樂恩
2023.11.08

人民幣持續下跌,加上近年港人熱衷北上消費,不少人都會趁機重手買入人仔!早前就有港女網上發文,表示港元兌人民幣匯率即將來到1:1,並上傳本港找換店港元兌人民幣匯率的照片。帖文引發網民熱論,但大多數人認為不可能會一對一,同時又提醒港女換錢時要小心,「你呢個係『匯款』價呀!小心比公安封你戶口呀」。

最近Facebook群組「深圳大灣區國內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上,有女網友上傳2張本地找換店的照片,內容有關港元兌人民幣最新匯率,其後她更在帖文中寫道「一對一在望」。從照片中可見,現時港幣兌人民幣匯率為939、人民幣兌港幣匯率為941至942、小額匯率價為935、內地收人民幣香港提款價為958,至於匯款價則為948至957(價格依不同金額計算)。

帖文一出,隨即在網上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但大多數人認為港元兌人民幣不可能會1:1,紛紛留言表示「沒那麼快」、「絕冇可能一對一,除非港元與美元脫勾」、「發夢有可能嘅」,還有網民指出近期港幣兌人民幣的現金對換價都是93左右,「已經維持左3個月啦,佢好像好新奇咁」。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去找換店匯款,找死啦,一匯就封你戶口」,指本地找換店的匯款價雖然比現金對換價高,但户口卻有很大機會被凍結,風險相當高,提醒樓主「不要亂咁匯錢」,「經找換店風險自付」、「自己擘大眼睇真啲先啦!你呢個係『匯款』價呀!小心比公安封你戶口呀」、「滙款價先高水,風險自己諗」、「匯款會被封户口」、「貪個少少大額匯款比人凍給戶口仲有排煩」、「去找換店匯款,找死啦,一匯就封你戶口」、「只是935真正現金對換價,956係即時凍結戶口匯款價,954係轉賬後第二天凍結戶口匯價」、「經找換店滙上去,錢一定落到内地户口,但你個内地户口好大機會俾凍結,因多數轉錢落你户口之帳戶都涉及洗黑錢」。

來源:FB@深圳大灣區國內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