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嘢畀iPhone「偷聽」導致有相關廣告出現? 跟足幾項設定 提升私隱防「竊聽」!

文: U Magazine
2023.11.14

相信有不少人都曾試過與朋友討論某些事情/物品後,不久當使用iPhone上的應用程式便會出現相關的廣告,因而令人懷疑iPhone有「偷聽」你的說話,但其實這種現象會發生並不是iPhone「竊聽」用戶的對話,而是大可能與用戶的「數位足跡」及受權了手機應用程式使用「咪高風」或「相機」所致,即睇幾招解決iPhone「竊聽」問題!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應用程式透過咪高風、相機「竊聽」用戶對話

其實iPhone或者是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並沒有內置竊聽用戶對話的功能,而出現「竊聽」現象的原因其一會是其他手機應用程式透過用戶的「咪高風」或「相機」得知相關訊息。所以,用戶向手機應用程式受權使用手機的「咪高風」或「相機」時需加倍小心,亦應向可疑的應用程式停止受權使用你的「咪高風」或「相機」。

3招防iPhone「竊聽」:
1. iPhone「設定」》「私隱與保安」》「Apple廣告」》關閉「個人化廣告」
2. iPhone「設定」》「私隱與保安」》「咪高風」》關閉可疑應用程式存取你的「咪高風」
3. iPhone「設定」》「私隱與保安」》「相機」》關閉可疑應用程式存取你的「相機」

iPhone用戶可透過在設定上關閉「個人化廣告」及向可疑應用程式停止存取你咪高風及相機,以提升個人私隱。

Facebook站外動態功能可追蹤用戶數位足跡
另外,「竊聽」現象出現亦與用戶的「數位足跡」有關。有些應用程式如Facebook、Instagram會設有一個名為「站外動態」(Off-Facebook activity)的功能,若用家啟用了這個功能,應用程式便可透過用戶曾瀏覽過的網站、搜尋過的資料等,以分析用戶喜好的資料並提供相關的廣告。若不想有「竊聽」現象出現,可於Facebook上關閉有關功能。

3步完全關閉Facebook「站外動態」功能:
1. Facebook「選單」》Facebook「站外動態」》「管理未來的動態」》「取消連結未來的動態」
2. Facebook「選單」》Facebook「站外動態」》「取消連結特定動態」
3. Facebook「選單」》Facebook「站外動態」》「清除之前的動態」

Facebook用戶可透過關閉「站外動態」功能,以防止數位足跡被追蹤。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