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PLAY康體通|康文署Book場App登記步驟 睇抽籤結果付款6功能

文: 袁耀坤
2024.03.24

lcsd booking康體通|康體通訂場|康文署自2023年11月9日正式啟用全新訂場系統SmartPLAY,市民可以透過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My SmartPLAY」—康體通app完成康文署場地訂場、活動報名、電子付款及查閱抽籤結果等。《ezone》整合SmartPLAY康體通懶人包,包括SmartPLAY用戶登記步驟、利用「智方便」登記技巧、使用方法及介紹SmartPLAY 6大功能,包括線上付款、睇抽籤結果、提醒活動日期等。即睇以下詳情。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11月9日啟用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SmartPLAY(康體通),以取代原有的Leisure Link系統,此舉旨在解決長期存在的體育及康樂場地「炒場」問題。SmartPLAY康體通系統要求用戶進行實名登記和身份認證來確保有公平機會使用康文署。值得注意的是,現有的Leisure Link用戶也需要進行新系統的預先登記才能繼續使用。此外,市民若想預訂康文署旗下的運動設施,例如硬地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等,需要通過SmartPLAY進行抽籤或預訂。《ezone》編輯整合了SmartPLAY康體通的登記步驟、使用方法及功能等,提供SmartPLAY使用者更方便及快捷的參考指南,並輕鬆了解如何使用SmartPLAY。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康文署SmartPLAY康體通Book場教學

康體通book場、康體通訂場步驟,逐步教你完成登記!

SmartPLAY登記教學|電腦網站登記5步

市民在康文署網頁、手機應用程式和智能自助服務站皆可登記SmartPLAY帳號。SmartPLAY電腦網站登記連結︰康文署SmartPLAY網站

SmartPLAY登記步驟【1】點擊右上角「登記」,新用戶點擊「建立帳號」。

按圖看SmartPLAY登記步驟實試︰

SmartPLAY登記步驟【2】選擇年齡組別。「18 歲或以上」人士可直接進入下一部分。

SmartPLAY登記步驟【3】填寫個人資料。市民需提供英文姓名、證件號碼,並上傳證件圖片認證,以及電郵地址和聯絡電話。此外,其他資料都可以選擇不填寫,完成後按「繼續」。

檢查清楚資料,若有錯漏,按「編輯」回到上頁修改。

SmartPLAY登記步驟【4】系統會將一個四位數字的驗證碼發送到市民填寫的電郵地址。

SmartPLAY登記步驟【5】輸入驗證碼後即完成整個登記手續。市民會看到螢幕顯示出申請參考編號,即代表完成申請,個案正在處理。

如果是「11歲以下」、「11-17歲」登記人需另外輸入監護人SmartPLAY帳號和密碼確認,才可進入下一步。

按圖參考︰

 

SmartPLAY登記教學|用「智方便」4步完成登記 網頁版

 

用「智方便」登記相當快捷,在網頁版和手機上的操作也是大同小異。

「智方便」SmartPLAY登記步驟【1】在網頁版操作,市民同樣按以上的步驟進入登記畫面,但按「以智方便繼續」,再按「智方便個人資料」。

 

「智方便」SmartPLAY登記步驟【2】系統自動彈出二維碼。市民需要開啟「智方便」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掃描。17歲或以下登記人同樣需要在手機上填寫監護人帳號、密碼認證。

 

「智方便」SmartPLAY登記步驟【3】回到電腦網頁畫面,檢查由智方便提供的個人資料是否無誤,市民可自行修改,最後按「繼續」。

「智方便」SmartPLAY登記步驟【4】市民就會收到系統發出驗證碼,輸入驗證碼後即可完成申請。

 

SmartPLAY登記教學|「智方便」SmartPLAY登記步驟 手機應用程式

手機應用程式上的操作跟網頁版同出一轍。市民在SmartPlay應用程式裡,跟從網頁版步驟,開啟「智方便」連結個人資料,最後也是接收電郵驗證碼,即完成登記。

 

SmartPLAY康體通6大功能

SmartPLAY是一個方便市民隨時隨地預訂康體設施和報名參加康體活動的智能服務系統,市民可透過約240個康樂場地設置的全新智能自助服務站,查詢和預訂康體設施,以及報名參加康體活動。SmartPLAY的6大功能,不論在設施預訂、活動報名上皆可發揮以方便用家。這些功能包括搜尋活動、查看可參加活動的日期、報名和付款、添加活動到日曆、提醒在活動日期參加活動、查閱抽籤結果、退款流程和個人違規記錄。SmartPLAY還提供一系列個人化服務,包括管理我的檔案、自助辦理活動簽到和簽場、隨時檢視已預訂的設施和報名的活動,以及記錄個人資歷,方便未來預訂場地或報名活動時使用。

 

康文署康樂設施租用費用請看下圖︰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1】搜尋活動查看日期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2】報名和付款,以電子繳費方式操作。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3】查閱記錄—抽籤結果、退款流程、個人違規記錄、檢視已預訂的設施和報名活動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4】記錄個人資歷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5】添加活動到日曆提醒

SmartPLAY康體通功能【6】自助辦理簽到和簽場

SmartPLAY康體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Source:ezone.hk / 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