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搵人夾租住旺角唐樓劏房!月租$1500瞓上格床?網民嚇窒:訓街好過

文: 黃樂恩
2023.11.14

香港房屋問題嚴重,一屋難求,不少人都被迫蝸居在劏房、板間房、天台屋!早前有網民在內地社交平台上發文,邀請女性租客合租旺角唐樓劏房的一個上格床位,每月租金接近$1500。帖文隨即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人看到後都留言表示「好慘呀」、「真·睡床位」,當中更有網友直言是「訓廁所」?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日前有住在旺角劏房的女網民在小紅書上發文招室友,以¥1,350(約港幣$1,475) 出租上格床位,並上傳了多張房間的相片。她在文中介紹道,合租房為獨立房間、獨立廁所,設有冷氣、熱水器、熱水壺、製冰機、小雪櫃、鏡子,但由於該處位於唐樓沒有電梯,故需要步行4層樓梯上樓。

不過樓主就強調這間合租房有5大優點,「離市中心旺角地鐵站近,樓層不高,房間安靜,空調無噪音,附近都是美食天堂」,其後更形容是「全港最低(抵)」,誠邀女性租客與她合租此處。從照片中可見,該房間非常狹窄,沒有窗戶、衣櫃等收納位置,擺放碌架床後幾乎沒有可走動的空間,床邊是一個由浴屏間出來的「獨立廁所」,座廁與浴淋位置合一。

不少網友看到帖文後都大嚇一跳,紛紛留言表示「好慘呀」、「真·睡床位」、「你這不是睡在浴室嗎」、「衣服放哪裡」,直指樓主不應該「一劏再劏」將劏房改成分租床位,當中更有網友直言「訓廁所仲要2個人share,真係訓街好過」、「那可憐,留在香港幹甚麼,住的人不像人」。

而樓主亦有對此回應,但她不太認同網友說法,「哪有這麼誇張只是比較小罷了」,又多次強調自己不是住在浴室裡。隨後她更在留言中提到,發文原意只是「發佈給有需求的人」,並無他意。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