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港珠澳等個半鐘接超短途單!乘客竟因1句話中途落車兼走數...

文: 黃樂恩
2023.11.18

早前網上流傳一段車CAM片段,有的士司機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士站排隊1.5小時才成功上到頭位,卻接載了一名短途客,其後對方更因一句說話中途落車走人兼走數,讓他不禁大呻「撞到聽到都覺得灰」。該片段在網上引發熱論,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乘客做法無問題,亦有網友認為事主遇到「的士佬玩行家」?

早前有的士司機在社交平台上傳了一段約1分鐘的車CAM片段,並在文中指出自己清晨時分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士站排隊了1.5小時,終於成功上到頭位,卻沒想到會接載了一名短途客,對方一上車就表示「海天碼頭,好近」。但由於事主當時就快收工,不打算回到口岸繼續排隊,所以未有向職員索取「短途飛」,「都唔梗要反正收工做多幾十蚊都吉返出去收工」。

事主再次確認目的地,便出發前往海天碼頭,並向乘客表示「你帶一帶路,我唔係好識路」。沒想到這時候乘客卻回應道,「你唔識就返去啦,費X事兜嚟兜去」,隨後更直接打開車門離開,而且沒有繳付車資,讓事主不禁在文中大呻「27蚊都冇俾,走我數」,加上他沒有拿取「短途飛」,換言之他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士站住白白排隊了個半鐘。

不少網友看完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同情,又指事主很大機會是遇到「仇家(即不認識的司機)」,「查咗Google map先開車,感覺似仇家」、「擺明的士佬玩行家」、「仇家黎」、「擺明自己行家玩嘢啦,叫走你又可以上多格」、「仇家先會咁玩」、「撞到呢啲X頭,當自己唔好彩」。

但亦有網友認為短途客「落車走人」的做法並無不妥,力批事主竟然連車站碼頭位置都分不清,「你個牌真係點考番嚟」、「揸車唔識睇導航,唔識路揸咩的士,落車走人係啱既」、「你開聲叫個客帶路,如果佢都唔識路嘅話佢自然會落車啦 」、「開的士要人帶路?」又指事主得知對方是短途客後態度隨即變差,「咁悔氣未唔好接囉!又驚畀人話佢!唔怪得的士行業越嚟越衰」、「其實佢都有話叫人比返張飛你啦」、「司機好似有d晦氣咁」。而事主亦有對此回覆,指自己也不清對方是否「仇家」,但排隊了1.5小時後只接載了一名短途客,而且對方更中途走人兼走數,直言「撞到聽到都覺得灰」。

來源: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