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戲攻心》美指張蚊深水埗藝術小物店舖結業 電影《年少日記》曾到此取景

文: 李國樑
2023.11.17

近年於香港電影美術指導界非常有名氣的張蚊,其代表作分別有《飯戲攻心》丶《空手道》以及《殭屍》等等,而最新作品《年少日記》亦於戲院正式上映。早前受疫情打擊,沒有太多電影工作的張蚊決定跟身為服裝指導的朋友於深水埗創立elflab HK,專門售賣關於張蚊的喜好和欣賞的小物,例如日本浴袍丶織地氈以及動物主題的產品,志在推動本地設計師與動保團體。遺憾張蚊昨日(16日)於IG上宣佈,elflab HK正式結業,往後將以網店形式繼續經營。

位於香港荔枝角道180號地下1號鋪的elflab HK,命名原因出自Michael Franks的一首Jass歌曲《Don't be blue》其中一句歌詞Everyone is lost until they're found。這句說話令張蚊尤其深刻,所以借此命名自家小店。

昨日(16日)於個人IG上宣佈︰「被我遺棄的地方 對不起 沒能力繼續照顧你了 有緣再會。我未必可以留住你,但係我會記住你。Good bye Good life…」,代表elflab HK正式結業。

elflab HK於疫情時期開張,當時疫情嚴重打擊香港電影業,本來身為美術指導的張蚊工作大減,所以與身為服術指導的朋友一同於深水埗創立自家小店。店舖並沒有指定售賣一樣東西,而是張蚊希望分享的東西,例如主力項目為張蚊自己喜愛的織地氈。同時,店舖Logo上印有張蚊已經離世的哥基,當時張蚊曾經希望店舖上了軌道之後可以多與動物團體或本地設計師多加合作,最後不敵現實環境而選擇結業實在可惜。

張蚊本來為香港電影界的美術指導,行內以及影迷都非常熟悉她的名字,其中她的美術特色更以鉅細無遺聞名。代表作為《飯戲攻心》丶《空手道》丶《殭屍》。因享受發揮空間大故此普遍都是接一些低成本製作,其中現正上映的《年少日記》更被張蚊譽為「入行以來最低預算的一部作品」,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其專業,elflab HK亦曾成為《年少日記》其中一個取景地方,戴玉麒與歸綽嶢飾演的角色準備離別時曾經暫留在此。

來源︰IG@elflab IG@張蚊 IG@卓亦謙

《年少日記》 11月16日正式上映

《年少日記》將於11月16日正式上映

elflab HK的地址為香港荔枝角道180號地下1號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