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1日實施垃圾徵費 預相關家庭開支每月約30-50港元

文: U Magazine
2023.11.20

政府早已表明不會再押後實行垃圾徵費,並將於明年實施,政府各部門亦正展開各類宣傳活動,向市民解釋整個計劃及收費等事宜。而據環保處預計,每個家庭每月平均垃圾費開支約30至50港元不等,大家覺得收費合理嗎?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網購包裝環保回收7大Q&A   水果網家居/露營重用妙法

============

為配合明年4月1日實施的垃圾徵費(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環保署早於今年8月中已進行社區推廣工作,教育市民遵守法例要求及乾淨回收。環保署預計,一個3至4人家庭每日使用一個10公升或15公升指定垃圾袋的話,每月垃圾費開支約為30至50港元。

垃圾徵費分為兩種模式
第一種:按袋或按標籤收費
按袋或按標籤收費適用於大部分住宅樓宇、工商業樓宇、村屋、地舖等,將來大部分市民要丟掉一般垃圾,須先購買指定垃圾袋包妥垃圾。
指定袋分為9種大小,容量介乎3公升至100公升不等,以每公升垃圾0.11港元計算,每個垃圾袋的售價為3毫至11港元不等,指定標籤則劃一收費為每個11港元。市民將來可在數千個獲授權的零售點,包括超級市場、便利店、網上平台等購買指定袋和指定標籤。

第二種:按垃圾重量徵收入閘費
未能放進指定袋的大型垃圾,市民須為每件大型垃圾貼上指定標籤方可棄置。
若垃圾由私營廢物收集商以非壓縮型垃圾車收集,並棄置於廢物處理設施,即堆填區或廢物轉運站,則按垃圾重量收取入閘費,這適用於工商業地方棄置的垃圾,以及小部分住宅樓宇棄置的大型或形狀不規則的垃圾,如椅子或床架等等。

【info】
相關資訊:https://www.mswcharging.gov.hk/tc/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