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打告急牌!瑞典鼓勵捐血 血液被用於救人時會收致謝短訊

文: U Magazine
2023.11.21

除了打告急牌,鼓勵捐血還可有甚麼招數?在瑞典,當血液被用於拯救病人時,捐贈者會收到短訊通知,讓他們在捐血後感到格外滿足,同時促使人們在社交平台分享捐血經驗。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網購包裝環保回收7大Q&A   水果網家居/露營重用妙法

============

肯定捐血貢獻
血液捐贈者數量下跌是世界各地的趨勢,在瑞典,捐贈者除了在捐血後會即時收到一條「謝謝」短訊,當血液被真正使用時,會收到另一條短訊通知。


斯德哥爾摩血液服務中心表示,他們一直努力探索向捐贈者表達謝意、肯定他們貢獻的方式,發現這是一個有效方法。機構指,借助短訊,可讓捐血經驗在社交平台上流通,與捐血者建立聯繫,同時鼓勵他們再次捐贈。


此外,為確保血液不會出現短缺,最佳方法是盡可能公開血液庫存的確切水平。在斯德哥爾摩,市民可造訪當地血液服務網站,查看剩餘血液量的即時圖表,讓人們作出即時反應。


text / Tracy
photo / 網上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