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要考牌?80後港男不滿被催婚呻身邊人全離婚 網民:呢個世代係咁

文: 溫藹紅
2023.11.24

結婚乃人生大事,離婚亦然。近日就有80後港男在網上訴苦,因經常被催促結婚而感困擾,但同時身邊的朋友全部幾乎離婚收場,令其大感無奈,他又列出5位朋友的離婚個案,眼見不乏是「出去滾」、出軌,部分更因而變成單親父母,需獨力撫養小孩,縱使各有原因,都令事主覺得「結婚真是要考牌」!

最近有男網民透過「高登討論區」發文,以「好拿好笑,身邊的朋友都幾乎全部離婚,結婚真是要考牌」為題,分享自己對婚姻的看法,同時又大呻自己不斷被催婚,感到相當困擾。樓主表示自己為80後,至今未婚讓身邊人同時為其著急,「成日都被催結婚,叫我加油努力,但又經常有人離婚,究竟想點X樣」?

他續分享5位身邊友人的婚姻經歷,其中一名小學同學結婚10年,妻子條件不錯,兩人育有一女,惟幸福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第2位外國朋友,與日本籍女子結婚數年,誰料雙方未就小朋友問題達到共識,離婚後被分一半資產;而第3位外國朋友,則是在結婚、離婚、嫖妓之間不斷循環。

至於最後2名分別為女性朋友,其中一名嫁了給內地人,離婚後法庭分別將子女判決給父母,令樓主不禁嘆「有無想過小朋友會幾X難受」?至於另一名為40歲港女,年輕時懷孕,但最終慘被拋棄需獨力養大子女,以至目前仍然需要接受心理治療。

▼朋友離婚個案▼

目睹身邊各人的婚姻不甚如意,令樓主似乎都心灰意冷,認為女人只著重對方經濟條件,男人普遍則用下半身思考,「個個開口埋口就話結婚,你知什麼叫做愛」,痛斥人類不應該繁殖落去。

貼文隨即引來網民熱議,並紛紛分享個人的婚戀觀看法。不少網民認為現今婚姻頗為兒戲,「呢個世代就係咁」、「道德標準一日比一日低」、「離婚係正常,依家興玩合約制」、「現代人一係忍唔住共唔到患難就嗌離婚」;都有網民覺得二人不合,離婚實屬正常,「老年大家都同意離婚生活更精彩」、「只要唔搞出人命衰極都係2個人嘅事」。不過,部分人就覺得樓主所指的僅屬個別例子,反問「你識埋啲咩人呀」?

▼網民咁睇▼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高登討論區 HKGolden高登討論區 HKGold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