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寄支票?熱心港男小巴拾獲信件代寄 網民3大理由狠斥好心做壞事

文: 溫藹紅
2023.11.30

遺失支票點算?近日有港男在乘坐小巴時,無意中拾獲一個支票信件,有見寫有地址因而熱心代為寄出,並透過網上各大群組欲告知失主,但反而因3大理由遭網民狠斥「好心做壞事」,引來熱議。

近日有港男於社交平台發帖分享,自己前往馬鞍山探望朋友,回程乘搭一架專線小巴前往大學站,發現座位上有一封疑是乘客遺留的信件。他打開信封後發現裡面有一張支票。

從相中所見,該信封上已寫上收件地址,並已貼有價值$2郵票,並在郵筒面前拍下信件「外貌」。有見及此,他表示,「我行過信箱已經幫您寄出左(咗)」,更籲下次小心,並於多個社交平台群組廣發相同帖文,期望透過網上散發消息通知失主。

對於港男代寄支票一事,有網民就覺得是「好人」。不過,大部分網民反批評他的做法是「好心做壞事」,更列出不應代寄出信件的3大原因,很可能令失主蒙受更大損失,導致「兩頭唔到岸」,建議最佳做法應該是將信件交回小巴站,但事已至此勸樓主「唔好諗咁多」。

▼網民列3大原因不應代寄▼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沙田/馬鞍山之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