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預測2023冬天寒冷日數!12度以下比上年少:這個冬天不太冷

文: 張詩朗
2023.12.04

天文台在社交平台預測今個「冬天不太冷」,表示2023年度本港冬季12度或以下的寒冷天氣日數,可能較去年的13天少,但仍需留意日與日之間氣溫變化可以很大,冬天間中會出現寒冷天氣。

天文台在社交平台指出由於氣候變暖,加上大部分氣候模式均預測,今個冬季溫度華南地區的氣溫會處於正常至偏高水平。冬季寒冷天氣日數的正常範圍是9至17天。預計本港冬季氣溫為12度或以下的寒冷天氣日數可能較去年的13天少,仍屬于正常水平。

另外受厄爾尼諾影響,即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水溫維持偏暖的現象,過往一個月厄爾尼諾持續以及世界各地大部分氣候模式亦預測2023/24年冬季輸送到華南沿岸的水汽較多,因此本港冬季雨量將會處於正常至偏多水平。

天文台提醒市民今個「冬天不太冷」,但仍需留意日與日之間氣溫變化可以很大,冬天間中會出現寒冷天氣。

來源:天文台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