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12月30日上映|5大電影亮點刪剪片段曝光 梁朝偉劉德華同框金句+影評

文: 李國樑
2024.01.26

由兩大影帝梁朝偉丶劉德華主演的《金手指》將於12月30日在香港上映。梁朝偉丶劉德華繼經典系列《無間道》之後又一力作!今次由《無間道》系列編劇莊文強執導,以下整合了電影《金手指》的劇情、線上看最新預告、演員陣容、影評、劇中金句對白及票房等電影資訊,兩大影帝相隔18年再度同框飆戲,正面交鋒,港產片影迷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了兩大影帝再度對決!

《金手指》|電影場景

由於《金手指》在疫情當中進行拍攝,所以絕大部分場景均為香港拍攝,亦有部分場面需要搭建廠景拍攝。同時因為電影的故事內容橫跨香港70-80年代,甚至劇情涉及香港以外的國家,故此在取景上亦要相當花心思,要在香港這彈丸之地選好電影適合的場景。

1.大館

電影開場拍攝廉政公署最初成立時與警察的衝突場面,由於為70年代的香港,辦公室內的戲份應由廠景搭建而成,而在辦公室外的戲份,則在大館進行拍攝。大館作為香港的舊時代建築之一,用作模仿70年代的香港亦再適合不過。除此之外,後段程一言(梁朝偉飾)前往英國的戲份,亦有在洗衣場石階進行拍攝。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

2.打鼓嶺荒郊

電影中段開始講述程一言的發跡史,期間程一言曾擔任旅行社領隊,在金三角中帶團,卻遇上當地軍閥開仗。此場面有多個動作場面甚至爆破場面,所以選擇於打鼓嶺荒郊中拍攝。即使現場槍林彈雨,梁朝偉亦親身上陣兼要吊威也演出,整個人穿梭炮火之中,拍完時都不禁表示︰「好攰呀!」

3.中環Foxglove

電影中段講述任沖(白只飾)與張嘉文(蔡卓妍飾)有一場約會,該餐廳位為中環,名為Foxglove,曾於2016年奪下The Restaurant & Bar Design Awards最佳亞洲酒吧獎。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6號印刷行2樓

4.西港城

電影後段需要拍攝程一言走到外國的戲份,其中這場戲便是從西港城拍攝,西港城建於1906年,並於1990年被香港政府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香港法定古蹟,並全面修葺。當時採用的英國愛德華時代建築風格,令建築物即使處於香港,仍然有濃厚的外國特色。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323號

5.半島酒店

程一言(梁朝偉飾)與劉啟源(劉德華飾)於總統套房的一場戲,的確是在半島酒店的總統套房進行拍攝!其實半島酒店極少開放予劇組進行拍攝,今次更分別借出餐廳、酒樓,對上一次半島酒店開放給劇組拍攝已是《梅艷芳》一事,但若然來賓希望租借這間總統套房入住一晚,據講費用超過六位數字!用如此高級的場景襯托兩大影帝的對戲,實在令整場戲的氣氛都一再提升,更顯程一言的財力相當驚人。

地址︰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九龍梳士巴利道

《金手指》|幕後製作

《金手指》現於香港上映中,早前更於第十七屆亞洲電影大獎,榮獲最佳男主角(梁朝偉)、最佳造型設計(文念中)、最佳美術指導(林子僑)共三項提名。加上電影票房於全球已超過五億,可以說是名利雙收!早前英皇電影公佈更多幕後製作,其中周家怡在《金手指》飾演華仔的太太,楊偲泳(Renci)飾演兩夫婦的長女,戲中講述華仔一家四口,包括三個月大的BB仔在停車場遇上歹徒追擊。

雖然最終沒有搞出人命,但各人都有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時,偶遇坐在輪椅上的偉仔,由於此前華仔早有預感,偉仔會對其家人不利,更勸過家怡帶子女離港暫避,如今果然成為狙殺目標,狹路相逢之下,家怡按捺不住怒摑偉仔,再對華仔放狠話:「劉啟源,你拉佢唔到,你唔好返嚟屋企呀!」

面對兩大影帝同場,更要怒摑其中一位,周家怡為準備這場電影高潮,正式開機前都做足功課,劉德華更親自捉住周家怡的手,教她怎樣掌摑自己的多年好友之外,又分享在情感上應該如何揣摩,最終很快便順利完成。

Cut機之後周家怡馬上慰問梁朝偉表示:「唔好意思,梁先生,痛唔痛?」梁朝偉則大方回應:「OK,冇問題呀!」盡顯影帝風範!今次《金手指》梁朝偉都與其他演員有更多衝突場面,不過梁朝偉在專訪時都提到,「其實大家一齊合作,都冇分你我。大家都係希望將個場戲做好,所以其實你鍾意點做我覺得都冇所謂。」非常專業!

及後憶述拍攝心情,周家怡坦言:「今日好開心可以跟兩大影帝同場對戲,他們都很好,戲中的老公劉先生跟我有較多交流,他會提出好多意見及想法給我;梁先生友善就不在話下,他給予我莫大信心,因為我要掌摑他,他直接跟我說:『你打落嚟啦,無事㗎,拍蚊咁㗎咋!』真的非常好,好鍾意和這班好影帝、偶像級人馬合作。在現場我盡量控制自己,提醒自己不要時常偷望他們!」

今次《金手指》為周家怡與莊文強繼《無雙》後第二次合作,其中《無雙》之中的鏟髮造型更令觀眾眼前一亮,莊文強導演亦曾表示只有周家怡願意為這角色演出而犧牲。今次《金手指》雖然要經歷撞車,不過有劉德華飾演其丈夫,一切都苦盡甘來啦!

《金手指》|刪剪片段

由梁朝偉丶劉德華兩大影帝主演的年度壓軸《金手指》現正上映,香港票房上映未夠兩周已衝破二千八百萬大關,榮膺2023年聖誕新年檔開畫票房總冠軍。今日(11日)正式公佈電影刪剪片段,透露出戲中蔡卓妍所飾演的張嘉文,早於少女時代與梁朝偉所飾演的程一言有過一面之緣。

刪剪片段共有兩條,第一條為程一言(梁朝偉飾)走到一間文具店,由於故事時間線為七十年代的香港舊風貌,劇組特別悉心復刻當時的文具店,甚至搭建了整條舊街道。走到文具店,程一言目睹張嘉文(蔡卓妍飾)被色迷迷文具店老闆(張達明飾)借意輕薄,但張嘉文並不介懷,為了其同黨小男孩就趁機在收銀機偷錢,眼前的一切令程一言對這個「進取」的女生留下深刻印象,種下日後合作一拍即合的契機。

阿Sa補充:「雖然張嘉文非常聰明,但只屬街頭小智慧,後來當她愛上程一言,甚至崇拜程一言,可以為了這個人不惜一切,去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白只所飾演的任沖)做一場交易,那種對程一言絕對服從的程度,令我由衷佩服!」

第二條則為程一言暗中跟蹤張嘉文到後巷,豈料遭受同黨伏擊,程一言被同黨們打到跌坐在地上,傷勢嚴重!其中蔡卓妍更罕露事業線!?其實早前已經有報導透露今次蔡卓妍為了演活張嘉文一角,需要戴上假胸。至於梁朝偉的打戲,他則輕鬆的說:「相比之前,今次的動作戲算是好『濕碎』,我與動作設計錢嘉樂之前也合作過《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彼此早已有了默契,這次也合作得相當愉快!」。

《金手指》|劇情簡介+演員陣容

電影由莊文強編劇、導演,黃斌監製,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領銜主演,任達華、方中信、周家怡、太保、陳家樂、姜皓文、白只主演。梁朝偉丶劉德華分別飾演股壇大鱷程一言和ICAC 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電影根據轟動全球金融奇案「佳寧集團案」改編,當中涉及不少貪污與詐騙,其中梁朝偉飾演的程一言更是一位視財如命的奸商,程一言在劇中更陸續大爆囂張對白,盡顯狂妄本色,相信今次飾演反派將會大有睇頭!

《金手指》|電影預告

《金手指》|影評及金句彩蛋

1.「男人有錢會變壞,女人變壞會有錢㗎可?」

2. 「我想佢值幾多就幾多,我要印幾多就幾多,好似美國政府印美金咁。」

3. 「住總統套房,真係委屈你。」「Pardon Me?」

4. 「你有錢啫,啱與錯,唔係你話曬事嫁。」

「緊係唔係我話事啦,你估我真係點石成手嘅金手指呀?」

5. 「我個台冧咗,你仲難交代。」

「你估我真係會翹埋雙手,任你砌呀?」

「我坐得呢個位,就唔係同你玩㗎啦。」


《金手指》|上映日期、戲院場次及預售

《金手指》將於12月30日在香港、中國、澳門、台灣,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全球同步上映!兩大影帝聯同金像編導組合,獻上其中一套最大投資的香港電影。

片種:犯罪

片長:126 分鐘

級別:IIA (香港)、 B(澳門)

香港戲院預售

英皇戲院

MCL Cinemas

百老匯院線

嘉禾院線

Cinema City

新寶院線

《金手指》|票房

2024年1月22日《金手指》官方宣佈,《金手指》上映3週香港票房已突破4000萬!

《金手指》將於12月30日正式上映。

《金手指》的主演有梁朝偉丶劉德華丶蔡卓妍等演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