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來港旅遊堅持唔買水?小紅書狂推1個地方飲免費水

文: 溫藹紅
2023.12.13

香港物價高、消費貴,最近有內地客就分享來港旅遊,堅持連食用水都不購買,並於小紅書上狂推只要去香港1個地方,就可以不花分文飲用「免費水」,引來網民熱議,更有人直言去旅行連水都慳「何苦呢」?

最近有網民就透過社交平台發帖,並以「香港實現了喝水自由」為題分享,指在香港旅遊千萬別買水喝,反而推薦大家可以前往最近的麥當勞,餐廳內設有飲水處,便可以隨時飲到免費的飲用水。

從相中所見,麥當勞的飲水處設有自助水機,以及放滿一堆紙杯,隨意讓食客使用。貼文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熱議,指多數見到長者或者露宿者飲用;都有人認為該水機未必可確保完全乾淨,「看見有人拿水樽去裝有時會碰到那個出水口」、「也有的人那個杯子挑來挑去的」。

不過有網民覺得,除了麥當勞之外,其實部分快餐店如肯德基(KFC),部分地鐵站、運動場等都設有類似的自助水機,「 如果只喝冷的,還可以看看公園有沒有接水」。然而,部分網民反而認為去旅行連水都不捨得買,大嘆「何苦呢」,指現時某些藥房支裝水,仍未至於貴到買不起,價格大概$3至$4都買到。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