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去世|周海媚因病離世終年57歲 生前曾回應飽受紅斑狼瘡症折磨傳聞

文: 羅志宏
2023.12.12

周海媚去世|藝人周海媚因病離世,終年57歲,由周海媚工作室發聲明證實死訊。12月11日,內地社交網突然傳出周海媚離世的消息,甚至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一日後,12月12日晚上,周海媚工作室發聲明證實噩耗。

周海媚於12月11日驚傳離世消息,之後曾有演藝圈友人發聲代為闢謠。一日後,12月12日晚上,周海媚工作室於微博發聲明證實周海媚的死訊,終年57歲,訃聞寫道: 「我們沉痛的告知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而周海媚的母親亦與全家人發幸明道:「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有指周海媚生前曾長期飽受紅斑狼瘡症折磨多年,周海媚過往曾在網上回應網民相關留言,曾有傳周海媚因紅斑狼瘡症而一度被迫停工休養,當時傳聞滿天飛,她回覆網民就寫道:「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

無綫電視亦就周海媚離世發文,全文如下:「前無綫藝員周海媚因病離世,無綫電視深表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周海媚曾效力無綫多年,拍攝過多部劇集,包括《流氓大亨》、《赤腳紳士》、《義不容情》、《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情濃大地》等,其後演出《大鬧廣昌隆》一劇,人氣急升,演技大受讚賞。好戲之人離世,實在值得觀眾永遠懷念!」

周海媚於1985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入行,拍下多部劇集經典,將她的事業推向頂峰,其中以《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最為人熟悉,深受觀眾喜愛。近年,周海媚北上發展,同樣拍過不少電視劇《倚天屠龍記》、《香蜜沉沉燼如霜》,古裝造型同樣美得讓人驚艷。

周海媚去世|驚傳57歲周海媚急病離世 內地網突然瘋傳死訊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