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港車北上違泊被抄牌!7個步驟處理罰款網民:1種情況或可免罰

文: 溫藹紅
2023.12.14

港車北上遭炒牌?近日就有港女分享北上違泊,因而被抄牌並收到罰單,直言未知如何處理。本文整理7大步驟繳交罰款,有內地網民就大曝,若遇到1種情況或有機會不用罰款!

港珠澳大橋實施「港車北上」大半年,不少港人北上深圳等內地城市,為方便遊玩或會選擇以車代步,但有不少法規都需要留意。近日有香港女網民就透過小紅書發帖,分享自己港車北上期間,首次收到交通罰單通知的體驗。

她指出,由於當時附近停車場位置都爆滿,無奈下只能停泊在大街旁,及後就發現車上多了一張罰單;此外,她又表示罰單上內容有誤,全因她駕車經珠海入境,但罰單上卻指她經澳門入境,但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是好。

從相中可見,該告知單上指該車輛屬澳門入境車,指早前(3日)車輛於恩平街道上違法停車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多條規例,並要求車主「於5日內持本告知單,到交管12123接受處理」。翻查資料,本文整理繳交罰款的X大步驟流程。

▼違泊罰款處理流程▼

貼文引來不少網民熱議,部分人就頗驚訝「原來香港的車也會抄牌」,不過有人認為「粵Z(車牌)實抄,走不甩雞,港澳車牌不知可以交罰款未」、「都是一種體驗好過香港係又抄不係又抄」、「明明是香港車,不是澳門車,與違法事實不符」,建議進行申訴。

不過,對於是否需交罰款,有內地網民表示,「這張不用罰,上12123 APP取消了就行,第一次是警告,下次就罰款200人民幣」、「現在違停第一次警告不罰款,第二次才罰款」;亦有人提醒,若罰單上有二維碼的並非真罰單,強調「不要相信」。不過,無論在本地還是出外遊旅,大家記得都需要遵守當地法規!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