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徵市民幫熱帶氣旋改名候選名單出爐「麻雀」「貝貝」「白鷺」等動物名三甲不入!

文: 梁穎心
2024.01.18

天文台早前舉辦了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該活動今日(12月20日)開始進入網上投票階段。公眾可以在經整理及初步評選的40個名字中,投選最喜愛的20個熱帶氣旋名字,排名不分先後。即睇各個具香港特色的熱帶氣旋名稱候選人!

2024年1月18日更新︰

天文台昨日宣佈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網上投票結果出爐,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於市民投票階段共吸引逾20,000人次投票,「點心」丶「麻雀」丶「水仙」等名字將進入候補名單,即睇得票最高的20個名字。

20個侯選名字之中,以「奶茶」丶「青馬」丶「火龍」獲得三甲位置。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和世界氣象組織轄下的颱風委員會自2000年開始,使用一套由區內14個成員提供具地方特色名字的名單,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熱帶氣旋命名。當有熱帶氣旋因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而被颱風委員會要求除名,提供該名字的成員會提交建議的替補名字供颱風委員會考慮。

天文台過往亦曾公開徵集熱帶氣旋名字,部分名字更成功被颱風委員會採納使用,2022年由香港提供的10個熱帶氣旋名稱就包括鳳凰、珊珊、白海豚、彩雲、獅子山等。香港天文台今年較早時舉辦的「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同樣引來不少網民爆發創意,有網民提議「溏心」風暴、「凱婷」、「大交合」、「使徒」、「林超英」、「熱帶氣旋轉木馬」、「林風」、「謝霆風」、「胡風」⋯⋯

公眾早前於活動首階段提交的熱帶氣旋名字經整理及初步評選,共有40個名字入圍。活動現在進入次階段,市民可從入圍名單中,經網上投票選出20個合適及具香港特色的熱帶氣旋名字。

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的精美紀念品。得票最高的20個名字,將會加至中國香港的熱帶氣旋名字候補名單。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7日,結果預計將於2024年1月內公布。>>按此投票<<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來源:新聞公報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