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外遊料創16年新高!消費意慾回穩 調查:港人聖誕預算使咁多錢?

文: 梁穎心
2023.12.21

聖誕佳節大家有冇規劃去邊度玩?香港研究協會於12月4日至14日透過電話訪問,探討市民今年對2023聖誕消費的意見。結果顯示有兩成一受訪者預料會「出外旅遊」,比例創16年新高,消費意慾也止跌回穩。

香港研究協會於12月透過電話訪問,全港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60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

1. 聖誕外遊計劃增加

計劃在今年聖誕節期間進行外遊的受訪者達21%,比去年增加了17%,創下自2008年調查以來16年的新高。顯示受訪者對於因疫情防控所積壓的旅遊需求有所釋放,預計本地消費外流現象將更加明顯。

2. 消費意欲回穩

36%的市民表示他們今年的聖誕消費與去年相當,比例增加了9%,顯示市民的聖誕消費意欲有回穩的跡象。

3. 聖誕預算略微上升

市民的聖誕消費預算有輕微上升。46%的市民預計在聖誕慶祝活動中花費不多於1000元,比例下降了8%。而花費1000至2999元的市民比例上升了6%,達到26%。

4. 經濟環境憂慮

雖然調查發現本港市民聖誕消費意有回穩跡象,但多人計劃外遊讓本地消費出現外流問題。另有近六成市民表示,現時的經濟環境較去年同期差。

來源:香港研究協會、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