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區區|綠在紅磡聖誕休息驚現垃圾山 網民斥回收變垃圾站 環保署發警告信

文: 溫藹紅
2023.12.27

綠在區區回收站變垃圾站?綠在紅磡日前在聖誕假期連日休息,不少市民摸門釘,隨手將回收物棄置於門外,以致回收站門口被堆成大座「垃圾山」,相當誇張,有街坊狠斥「真係丟架」。環保署表示對情況十分關注,並已責令要求涉事營運機構清理,並會發出警告信,目前站外垃圾已完成清理。

聖誕佳節,仍有不少街坊趁假日去支持回收站,不過就慘變成「垃圾站」。綠在紅磡早前分別於月初及上個周六(23日)透過社交平台專頁宣布,回收點及便利回收點於平安夜(24日)開放至下午5時,聖誕節(25日)及翌日(26日)則暫停服務,並在帖文溫馨提醒市民,可將回收物放進夜間回收的投放口,並呼籲勿將回收物放於門口,以免影響居民。

不過,有紅磡街坊於聖誕假日(25日)晚上時間,在社交平台群組上載一張相片,驚見綠在紅磡回收站門口湧現「垃圾山」,整個正門都被回收物所包圍,數量頗多,更佔據部分行人路阻塞道路,非常誇張,樓主都忍不住留言責斥:「紅磡嘅街坊素質真係丟架。」

環保署當晚表示,關注「綠在紅磡」在聖誕假期間出現大量回收物堆積門外的情況,並已即時責令要求營辦團體改善,營辦團體亦已於翌日清早時分,清理所有置於其門外的回收物。署方發言人指早前已發出指引,要求各營辦團體於假期期間特別留意和處理可能出現回收物堆積問題,署方會就今次事件向「綠在紅磡」營辦團體發警告信,並要求他們確保不能再有同樣情況。

▼環保署要求▼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黃埔人•紅磡人•土瓜灣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