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港人不再「金錢至上」 財富非快樂原因!有呢樣嘢更幸福?

文: 黃樂恩
2023.12.31

擁有財富固然重要,但精神健康亦不容忽略!最近友邦香港最近公布首個「身心幸福調查」,調查發現,有一半港人表示對現狀感到快樂,當中有68%的人認爲良好家庭關係是快樂源泉,高於健康財政。而報告亦指出,良好家庭關係更勝財富成為快樂泉源,打破了香港人「金錢至上」的固有觀念,重新定義健康快樂。

日前(27日)友邦保險香港公布一份名為「身心幸福調查」,於今年5月25日至6月12日期間,共訪問400位介乎18-60歲、每月家庭收入多於$20,000的香港居民,了解他們的身心幸福狀況。調查發現,超過一半(51%)受訪者表示感到快樂,當中認為(68%)良好家庭關係較健康財政(59%)更能夠令人感到快樂。此外,亦有61%為人父母者超越其他群組表示快樂,近6成覺得身體健康。

同時,調查亦發現近4成有子女的父母,較沒有子女的家庭(27%)擁有更周詳的規劃,特別在醫療保障方面,擁有子女的家庭會做好準備,84%都有購買醫療或危疾保障,亦有約4成為人父母會預留醫療開支,以備不時之需。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是次調查結果出乎意料之外,良好的家庭關係更勝財富,成為香港人的快樂來源,打破「有錢萬事足」的觀念。此外,令政府關注的低出生率,可能是反映不少人對組織家庭會感到壓力,然而此項調查卻顯示親子互動,都可以帶來快樂和更有規劃的人生,而一向被視為實事求是的香港人,已為健康快樂生活重新作出定義。

來源:友邦保險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