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劉德華透露今年演唱會後再執導演筒 有望尋呢位影壇大哥主演?

文: 李國樑
2024.01.03

香港電影《金手指》現正於各大戲院上映中,這部由梁朝偉丶劉德華主演的年度壓軸宣傳攻勢一浪接一浪,今次兩大影帝現身鄭裕玲Do姐節目《The Do Show》,大談電影拍攝過程以及二人相識多年的大小事。其中在Do姐更大爆劉德華當初參加訓練班,有很大的心願希望執導作品,而劉德華的回應更透露出個人演唱會的消息?

今次《The Do Show 專訪》找來梁朝偉與劉德華兩大影帝與鄭裕玲Do姐進行訪問,期間Do姐問及兩位演員與王家衛導演合作的經歷, 原因在於梁朝偉為王家衛導演御用演員之一,而劉德華則在王家衛的《旺角卡門》丶《阿飛正傳》中有曾合作。

被問到為何《阿飛正傳》之後再無跟王家衛導演合作,劉德華表示自己當時各樣的工作都需要一個時間表,而王家衛導演當時真的未能給予他確實拍攝的時間,故此往後都較少合作,粉碎外界認為兩人不合的傳聞,更表示若然現在,兩人的合作依然是有可能,最重要的因素為劇本。

Do姐形容王家衛與梁朝偉的合作關係猶如完完全全成為導演的工具一樣,梁朝偉亦表示認同,但Do姐表示自己不能夠這樣。劉德華補充自己亦可以有這種的合作關係,更表示︰「你諗吓我同阿晶(王晶)都得,拍拍下咦唔見咗導演都得。」

Do姐其後大爆劉德華於訓練班時就已經有心願成為導演,被問及大概為如何的電影時,劉德華表示︰「未呀,因為而家要準備出年(2024年)演唱會,所以冇咩心思擺到去做導演。」及後補充2024年有人會給予一些資料準備,最快都要2025年才能開始。劉德華早前已經宣佈將舉行內地巡迴演唱會,目前擬定明年7月至9月在上海、廣州、北京、南京、杭州、成都、深圳、重慶等地舉辦,暫未知香港會否成為巡迴站,但劉德華執導的作品似乎有線索將尋成龍大演出?

早前劉德華及吳京出席電影《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劉德華透露吳京將會投資自己擔任導演。吳京及後補充想法來自於楊老闆與成龍的一場對話當中,成龍邀請吳京一同拍攝電影,吳京反問導演人選,成龍就表示︰「這事情只有劉德華老師才能來。」不過劉德華最後亦表示自己尚在考慮中,預告下次出席電影招待會再回答。

《金手指》2023年12月30日正式上映

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Youtube丶The Do Show@Youtub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