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樂壇頒獎典禮2023|回顧張敬軒首奪我最喜愛男歌手 點名感謝整喊台下女歌手

文: 李國樑
2024.01.03

叱咤樂壇頒獎典禮2023|張敬軒事隔近十年再於叱咤奪下「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年之間香港樂壇都變化不少,張敬軒歌唱生涯的前輩都幾一一退下,迎來另一浪後輩,在前輩與後輩之間張敬軒又再奮鬥十年,2014年時張敬軒派出《溫馨提示》丶《青春常駐》以及《最卑微的願望》三首歌曲,其中《青春常駐》人氣高企,更為張敬軒於該屆首奪「我最喜愛男歌手」,上台致謝時更搞喊台下一位女歌手!

「我最喜愛男歌手」同樣為林海峰頒發,不過2015年宣佈得獎者前的說話明顯較少,很快就宣佈張敬軒贏得「我最喜愛男歌手」,打破陳奕迅九年連奪的情況,並首度奪下此獎。

張敬軒當時的表情相當驚訝,起身時首先向觀眾席作鞠躬並上台接過獎項。

得獎感言以「多謝大家」作開首,並表示「我最喜愛男歌手」一獎為他一直以來的目標。並介紹自己當日的造型令他上台與落台時都帶著一盞明燈,因為張敬軒認為自己前幾年的工作以及生命當中都有一盞明燈帶領他在黑暗之中找到光,並開始感謝有份點起這盞明燈的人。

第一位張敬軒首先致謝的,便是多年好友王菀之。張敬軒表示自己比王菀之早出道,但當年出來時並沒有太多人會寫自己的音樂,所以很多人都是兩人一同包辦,甚至在澳門曾經被脅持去作某些表演,最後再次向王菀之致謝,當時台下的王苑之聽到這番說話亦感動落淚。第二位張敬軒致謝的便是容祖兒,因為自己於去年有復發的情況時她與蔡卓妍等好友都會叫他出來,而Joey一直都為他打氣,即使大家尚未在同一間唱片公司時,都會向對方打氣,更令張敬軒感覺這份友情很珍貴。

最後張敬軒再答謝身邊支持自己的人,包括歌迷,表示「我最喜愛男歌手」一獎為好好的鼓勵,亦是一個目標,未來將會真真正正做回一個創作人,一個歌手,用自己的聲音去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看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