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公廁每30分鐘派人巡查 慎防市民暈倒失救!如廁時需回應職員呼喚

文: 溫藹紅
2024.01.05

街市公廁告示在網上遭瘋傳!近日有市民發現有地區街市公廁推出新措施,將每小時派出職員巡查公廁,以慎防有市民突然在廁所內暈倒失救,並溫馨呼籲如廁時盡量作出「配合」,回應職員呼喚。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街市公廁的告示圖,連網絡紅人司徒夾帶都搞笑留言並轉發分享。該告示張貼在某個公廁的廁格門外,內容寫道:「因近日各區發生有市民在使用廁所時,由於身體不適暈倒在廁所內,因無人發現最終失救不幸離世」,街市現時會每半小時派人巡查,以作檢查。

此外,該告示又指出,巡查期間市民若聽到職員呼喚查詢,請配合發聲回應,引來大批網民爭相討論。而司徒夾帶更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職員與如廁中的市民,留言笑指「請問有冇人屙緊屎?有!」、「暈咗嘅講聲!唔該」,惹笑一眾網友。

司徒夾帶極帶喜感的演繹獲不少網民讚好,引來網民相繼為「呼喚」場景設計對白,「裏面有冇人呀?無!」、「有冇人飲緊咖啡?」、「 缺席既舉手」,幽默感十足。

不過,香港近年來,不時都發生有市民在廁所暈倒或猝死的個案,例如今年6月有肉檔工猝死在沙田瀝源邨街市殘廁、去年7月一名六旬翁倒斃紅磡港鐵站殘廁等,亦有網民留言分享「我公公就係咁樣失救而走咗,過咗幾粒鐘先有清潔姐姐發現」,因此相關部門推出相應措施,都獲不少市民支持,認為「係好事嚟」。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司徒夾帶、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