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紀念幣鈔預約被「秒殺」 炒價高達1100元!網民質疑黃牛/外掛搶購一空

文: 梁穎心
2024.01.04

中國人民銀行今年發行的2024年賀歲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及紀念鈔昨日開始接受預約,市民可於指定銀行預約換領。由於數量有限加上搶購反應熱烈,多間銀行網頁或應用程式出現卡頓或加載失敗,不少網民直呼「搶不到」。現時網上出現多人轉手紀念幣(鈔),面額10元及20元的紀念幣(鈔)炒價高達1100元人民幣(約1230港幣)。

中國人民銀行今年發行的2024年賀歲紀念幣及紀念鈔,包括了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1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1枚,紀念鈔1張,其中的雙色銅合金紀念鈔及紀念幣昨日(1月3日)開始接受預約。面額20元的雙色銅合金紀念鈔發行數量1.2億枚、面額10元的紀念鈔發行數量則為1億張。由於數量有限加上預約反應熱烈,不少網民卡在網頁加載失敗或伺服器無反應,大呼「搶不到」,網上炒價高達1100元人民幣。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24年賀歲雙色銅合金紀念幣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20枚。 2024年賀歲紀念鈔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20張。有網民質疑有黃牛大量搶購或使用外掛程式,中國農業銀行回覆查詢時表示,暫時無法確認外掛問題,不過預約需要身份證實名辦理,每一位客戶都有額度要求,後期系統也會審查,到櫃台兌換時也需要驗證預約人的身份證信息辦理。

現時在二手平台上,一套龍年紀念幣(鈔)(20枚或20張)售價在900至1100元之間,有賣家稱有升值空間。有網民回顧2000年發行的龍年百元紀念鈔,一度漲至3000多元人民幣。另外,在直播平台也有商家出售封裝版本,一枚紀念幣和一張紀念鈔的套裝售價為88元。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