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湧現古裝打扮女子?「格格」身穿漢服搭港鐵2男伴反應成焦點

文: 溫藹紅
2024.01.08

近期香港街頭湧現古裝打扮女子,引來不少市民注目,並紛紛上傳相片直言以為「盂蘭盛會」,其中2名「清朝格格」身穿漢服搭港鐵的相片,更於社交平台遭瘋傳,而同行的2名男伴反應更成為焦點!此外亦有不同女子以全身古裝打扮,於各區鬧市中穿梭,引來港人熱議。

內地客不時熱愛傳統漢服Cosplay打扮,而最近香港街頭就湧現不同女子均以古裝打扮,穿梭在港鐵及地區鬧市之中,令部分市民都甚感不解「咩日子咁多古裝打扮嘅」?日前各社交平台群組,均有不同網民上載有女子身穿傳統漢服的相片,惹來不少旁人側目,網民更是熱烈討論。

其中有網民在港鐵車廂及油麻地街頭,遇到2名「清朝格格」打扮的女子,不過最令人注目的除了主角外,「格格」身旁的2名同行年輕男子更是成為網民焦點,其中一名眼神渙散,望天打掛;至於另一名更是手扶額頭低著頭,疑是「無眼睇」反應耐人尋味,及後更有網民捕捉他們在鬧市中的身影。

▼古裝放大睇▼

另外亦有多名疑似來港旅遊的內地女子,同樣穿著不同的傳統漢服,在香港街頭及港鐵車廂中橫行遊走。

▼古裝放大睇▼

▼原帖▼

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有港人直言嚇親「以為係盂蘭盛會」、「見鬼」等;有人就覺得穿古裝非大問題,「但穿到四不像,西褲、牛仔褲加上跑步鞋、帆布鞋,真的很難看」。都有網民持反對意見,認為「人地中意穿咩咪穿咩囉」、「著件衫都被批判」。

▼支持網民:穿搭自由▼

▼反對網民:唔正宗好難睇▼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帖一)、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帖二)、FB@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