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43年 《足球小將》漫畫4月停刊 緊扣日本足球發展 高橋陽一發文交代

文: U Magazine
2024.01.08

睇《足球小將》(即:隊長小翼)動畫大的朋友,總會笑佢一球波踢兩集都落唔到底線。漫畫版一樣有時差,今年是《足球小將》連載43周年,主角小翼還是廿來歲的當打球員。不過作者高橋陽一已年過六十,他表示身體還算健康,卻感到體力不如前,他又說他擬好的故事要完成連載可能需要40年,加上後COVID的各種變化,及前輩漫畫家水島新司逝世,令他下定決心結束連載。4月出版的《足球小將雜誌》將會是最後一期。43年,好多讀者睇開有感情,而事實上,高橋陽一亦給人日本足球吉祥物的形象:

常說,高橋陽一八十年代畫《足球小將》開始,鼓勵了幾代日本少年追尋足球夢,亦加速了日本足球運動的發展。雖然近年已有不少足球漫畫冒起,但不少讀者睇開有感情,而事實上,高橋陽一亦給人日本足球吉祥物的形象,恩尼斯達、費蘭度托利斯這些西甲球星加盟日本球隊,高橋亦會繪畫他們的肖像相贈,他亦畫過法國球星安巴比,其他與足球有關的場合亦不乏他的蹤影。

|高橋陽一

|恩尼斯達、費蘭度托利斯這些西甲球星加盟日本球隊,高橋亦會繪畫他們的肖像相贈。

|法國球星安巴比。

|4月出版的《足球小將雜誌》將會是最後一期。

(圖:高橋陽一twitter)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劉培基 回憶最親密的梅艷芳 Timeless Diva 性感又帥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