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月者》專訪|姜濤曝首演反派感受 「登神CP」有望下次合作演父子?

文: 李國樑
2024.02.07

《盜月者》專訪|2024年賀歲片已公佈,分別為張繼聰丶鄧麗欣主演的《飯氣攻心2》,郭富城丶林家棟丶任賢齊主演的《臨時劫案》以及盧瀚霆丶呂爵安主演的《盜月者》,今次港生活有幸訪問三位MIRROR成員,分別包括主演盧瀚霆丶呂爵安以及特別演出姜濤。今次姜濤首次飾演反派,預告顯示更是老大角色,到底感受如何?盧瀚霆丶呂爵安合作多時,今次再合作又會否默契十足?盧瀚霆更大爆下次合作希望與呂爵安演父子角色?到底誰是父,誰是子?即看專訪入場前做足功課!

《盜月者》專訪|首演動作槍戰場面 姜濤分享飾演反派「萊叔」感受

無論先前的《阿媽有咗第二個》丶《釀魂》或是《過時過節》,三位MIRROR成員演出的作品並非以槍戰動作為主,今次《盜月者》從預告已經透露出其電影類型非常鮮明,其中畫面更不乏槍戰場面。Anson Lo與Edan都認同今次動作場面最多的是姜濤,姜濤今次首次飾演反派,角色更是一位名為「萊叔」的犯罪集團老大。姜濤率先大爆電影最後一場戲為最大的動作場面,拍攝時更是首度接觸到真正的槍,即使射的為空包彈(即沒有彈頭的子彈)。但姜濤亦感到相當刺激,因為在拍攝前都有感受過射擊,其音量與後座力都令姜濤相當震撼,同時要配合演出,便要學懂開槍時不影響姿勢,而且要盡量不緊張丶不眨眼,同時因為本能反應之下拍攝時都會害怕和緊張,實在不容易。不過因為從小至大,姜濤都有幻想過自己成為老大的感覺,所以直言「幾過癮」並感謝導演設計「萊叔」一角。可能有見及此,姜濤在戲中更有一句對白仿似陳浩南於《98古惑仔5︰龍爭虎鬥》中的「你係咪想而家收X?」,在《盜月者》當中則為「你信唔信我而家收你X?」,相當有「大佬」感覺!

《盜月者》專訪|呂爵安為修錶做足準備 盧瀚霆以「親情」找角色連結

至於Edan,今次飾演的馬文舜為一個對期錶專家,對錶非常痴迷與執著,所以Edan準備角色時更要上四至五堂去學習拆錶丶砌錶。所謂「對期錶」,便是通過檢查手錶的流水號,將所有零件包括機芯丶錶面丶指針丶錶帶,將所有零件對出同一個年期,再將它們組裝成新錶轉售,所以一些手勢或者工具都需要事前學習得純熟。

Anson Lo亦表示自己有學習幾堂開鎖以準備「阿佑」這個角色,開鎖師傅就大爆現實世界並沒有好像「阿佑」一角般可以靠聽聲去開鎖,這種「特異功能」就只存在於電影世界。不過Anson Lo就自認與阿佑一角亦有相似部分,因為阿佑這個角色與他媽媽的鏈結很大,整部電影參加行動的主要目的都是為了幫助媽媽醫病,所以自己演戲時都會想起自己與媽媽的鏈結同樣都是很好。似乎現實與媽媽的關係大大幫助了Anson Lo演活阿佑一角。

《盜月者》專訪|「做我哋呢行,唔好對任何嘢產生感情」

《盜月者》預告當中張繼聰有一句對白︰「做我哋呢行,唔好對任何嘢產生感情」,三位MIRROR成員都以自己的角色去剖析這句對白,Anson Lo表示這句對白並不適用「阿佑」,因為阿佑在戲中的決定以及心路歷程都是源自自己媽媽,屬於重情的角色。

而Edan則表示認同,以至馬文舜在戲中亦有一句對白為「好多人都話唔好對錶產生感情,我終於明白。」因為《盜月者》的命名原因便是因為一隻上過月球的手錶「Moon Watch」,馬文舜對「Moon Watch」極其執迷,以至令自己陰差陽錯的捲入劇中的漩渦。最後到姜濤,萊叔一角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實踐這句對白,姜濤認為萊叔這個角色為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會毫無感情利用身邊的一切人事物,這句對白便完全反映出其角色性格。

完整《盜月者》訪問片段:

《盜月者》專訪|「登神CP」合作極具默契 更有望飾演「父子」?

今次《盜月者》導演為袁劍偉,於《季前賽》時已經與姜濤丶呂爵安有過合作,Edan表示這段合作關係造就今次拍攝可以有極多的溝通,可以說是無所不談。由前期,到日本拍攝,最後回來香港拍攝,都與導演丶張繼聰丶白只等演員都有著不斷的溝通,務求令劇本再改善。甚至因為姜濤並沒有遠赴日本進行拍攝,所以團隊在拍攝期間都會溝通如何令「萊叔」一角更有迫力。

至於呂爵安與盧瀚霆,繼《男排女將》丶《大叔的愛》丶《社內相親》以及《過時過節》等都有多次合作,可以說是默契十足,Edan表示這種關係的好處在於「有乜都可以照直講。」例如在研究角色與劇情時都會直接溝通直接討論,如果對方為沒有那麼熟的演員,就不會提出自己的想法。兩人都認同雖然提出的想法即使未必被對方採納,但至少提出之後可以一同思考這個想法會否比較好。Anson Lo更大爆今次《盜月者》兩人都有不同意的觀點,經過討論之後仍是不同意,但大家至少可以用大家的方式去嘗試,而結果的確是成事了。

至於談到下次合作,Anson Lo笑稱兩人可以飾演父子,由Edan飾演父親,兩人有構思過飾演親兄弟,但奈何外貌不相似,最後兩人預告可能下次可以嘗試對立,要痛狠對方的一種,相信觀眾亦會相當期待!

《盜月者》專訪|三十歲後,還會當偶像嗎?

姜濤曾經在過往訪問中提到,希望30歲之後放下「偶像」身份,借此再問在場兩位MIRROR成員會否有同感,Anson Lo表示自己有曾想過,但沒有指明哪個歲數就會放下。續指其實每接一套電影或者電視劇都會有不同的形態,例如《社內相親》這些比較偶像劇的,就會拿起所謂「偶像包袱」去演。後再解釋︰「啫係其實應該睇你接嘅作品係一個咩類型嘅嘢去投入落個個角色到。」所以自己即使去到三十歲,仍然不會抗拒任何類型的作品,不過會想嘗試更多不同的角色。

至於Edan,則表示自己從來都沒有這方面的包袱,表示︰「不嬲都係個角色需要做到點,點樣做法,就做到100%。」自己會跟從劇本及角色,如果轉換到MIRROR的偶像身份時,就會轉到那方面去做。

《盜月者》2月9日 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