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前糖水道行人天橋用地 設電車主題休憩設施供打卡

文: 黎穎琛
2024.01.17

橫跨北角英皇道及糖水道的行人天橋於去年拆卸,近日東區民政處向區議會提交文件,指該處用地的美化工程列為本年度地區小型工程計劃中的旗艦項目,計劃翻新行人路外,亦擬加建電車為主題的特色休憩設施,供市民使用及打卡。

使用率低的北角糖水道行人天橋正進行拆卸,工程料於今年第一季完成。東區民政處向區議會提交文件,指該處用地的美化工程列為本年度地區小型工程計劃中的旗艦項目。民政處除計劃翻新行人路外,亦打算加建電車為主題的特色休憩設施,供市民使用及「打卡」,而北角電車總站旁亦會加設大型LED顯示屏,播放政府資訊及宣傳短片,根據現時的估算,項目的施工期為大約一年。

位於北角的糖水道行人天橋,於1984年落成,民政處表示,北角糖水道行人天橋多年來的使用率低,加上是不少露宿者的聚集地,是區內環境衞生黑點,2020年天橋發生大火後,部門決定圍封行人天橋,並於2023年拆卸。

圖片及資料來源:東區民政事務處、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