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徵費|港媽叫女兒北上深圳順便跨境扔垃圾 網民:拖原喼垃圾去

文: 溫藹紅
2024.01.19

垃圾徵費將殺到,不過市民對如何妥善處理垃圾仍充滿疑慮,並想方設法減低扔垃圾成本。最近有港媽就提議叫女兒北上深圳跨境扔垃圾,前往當地工作時順便帶垃圾過關,亦有不少港人指北上消費時,順道將家中垃圾扔掉,引來熱議。

最近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分享,指因應香港垃圾徵費措施,最近垃圾站陸續湧現大型垃圾或傢俬,而且街頭上垃圾桶亦漸見爆滿,最近網上不時湧現市民建議北上扔垃圾的討論。

▼網民討論▼

其中就有網民分享,自己平日需前往深圳跨境工作,家中母親眼見垃圾徵費執行時間逼近,著樓主「到時如果家中有那麼多垃圾,你去深圳工作可順道扔垃圾」?令樓主頗感無奈,直言「我是去工作!怎可抬那麼多垃圾」,又稱「如果安檢時發現我身上都是垃圾,我該怎麼辦」?她續指,「媽媽有點死心不息,她說在歐州的親戚都是這樣跨國丟垃圾」,並附上一張紙皮相片,讓她愈來愈擔心屆時垃圾徵費實行時的情況。

樓主帖文引來中港網民熱議,有港人笑言「寄過去深圳,過去拆完再翻來,順便週末去吃個飯」;亦有內地網民對此表示擔憂,同時又認為是新商機,「我可以去香港上門收廢品肯定賺錢」;有人則建議「你可以加內地收廢品阿姐(微信),讓她在關口等你,便賣畀佢」。

▼網民咁講▼

本港垃圾徵費原定今年4月1日起實施,不過,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今日(19日)宣布,計劃法定生效日期將延至8月1日,4月1日起政府部門會先行先試。

▼垃圾徵費詳情▼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小紅書垃圾徵費、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