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新天橋2月正式開放 連接康城將軍澳南方便行人來往

文: 李沛堯
2024.01.26

各位將軍澳及康城的居民注意啦!以後想步行至兩地又有新方法,據了解,連接將軍澳南跟日出康城的行人天橋「南橋」,預計於2024年2月初正式開放,屆時方便居民往來之外,亦有多一個觀賞將軍澳灣景色的新地點。

將軍澳南橋|連接將軍澳南跟日出康城

將軍澳又有新基建落成在現有「北橋」以外新增多一條連接將軍澳南跟日出康城的行人天橋。據了解,「南橋」預計下個月初 (2月初) 正式開放。南橋行人天橋長約150米位,於將軍澳海濱的Monterey對出連接至將軍澳第77區。南橋除了方便將軍澳區內居民往來,亦可讓3000名市民駐足觀賞將軍澳灣景色。

將軍澳南橋設施|鄰近天橋

立法會財委會在2020年底通過在將軍澳東水道多興建一條150米的「南橋」等設施,政府就於2020年12月取得3億元撥款,在將軍澳海濱的Monterey對出,多興建一條「南橋」連接至將軍澳第77區,並且在康城路建造1座污水泵站。現時將軍澳南步行至日出康城,除了新落成的跨灣大橋之外,在將軍澳東水道還有一條小型的「北橋」,位於私人屋苑Savannah對出,連接至已修復的將軍澳堆填區第1期(將軍澳第77區)。

將軍澳南橋|預計開放時間

據了解,連接將軍澳南跟日出康城的行人天橋「南橋」,預計於2024年2月初正式開放,確定開放日期有待官方公佈。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來源:HKET、土木工程拓展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