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3必用新功能 必用失竊裝置保護 遺失電話時保重要資料

文: U Magazine
2024.01.29

iPhone日前正式推出iOS17.3並加設7個新功能,當中最令一眾用戶亮眼的相信是新增了「失竊裝置防護」功能,這項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不幸遺失手機時,加強保護儲存在手機內的重要資料,亦令拾取者無法清除iPhone上的內容及設定以作轉售,即睇iOS17.3新功能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0個輕鬆手洗步驟 羽絨外套清洗Tips

============
存取重要資料、更改重要設定 須透過生物驗證

iOS 17.3最新的「失竊裝置保護」功能,可保障用戶的iPhone在解鎖密碼被別人知道的情況下,一些重要資料如iCloud鑰匙圈內的密碼不會被他人盜取,亦令所遺失的iPhone不能關閉遺失模式及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以進一步加強iPhone的安全性。在啟用「失竊裝置保護」功能後,iPhone上一些重要功能便必須透過Face ID或Touch ID驗證後方可使用,需使用到生物驗證的功能如下:

-使用儲存在iCloud「鑰匙圈」的密碼
-使用儲存在Safari的付款方法
-關閉「遺失模式」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申請新的 Apple Card
-查看 Apple Card 虛擬卡號碼
-在「銀包」中存取Apple Cash 
-使用iPhone設定新裝置

另外「失竊裝置保護」功能更附有「保安延遲」的安全系統。在啟用「失竊裝置保護」後,用戶需要在家中、公司或常到的地點等地,才可以進行一些重要的設定。除非身處以上的地方,在進行重要設定時除了需要Face ID或Touch ID驗證外,另亦需強制等候1小時。

受「保安延遲」限制的功能包括:

-更改Apple ID 密碼
-登出Apple ID
-更新Apple ID 帳户保安設定 
-更改iPhone 密碼
-重設所有設定
-關閉「尋找」
-關閉「失竊裝置保護」
-添加或移除Face ID 或 Touch ID

啟用「失竊裝置保護」方法:
1. 點按iPhone主畫面上「設定」
2. 點按「Face ID與密碼」
3. 點按「失竊裝置保護」
4. 點按「開啟保護」

iOS 17.3全新的「失竊裝置保護」功能可進一步保障iPhone用戶的個人資料安全。

新設Apple Music共享播放清單、強化車禍偵測功能
除了「失竊裝置保護」功能外,iOS 17.3亦新設了6項其他功能:

Apple Music共享播放清單
Apple Music新設共享播放清單功能,可以邀請其他用戶共同建立一個 Apple Music 歌曲播放清單,並可以新增、排列、刪除歌單內的音樂。另外,用戶亦可以使用不同的Emoji
以對歌曲表達心情。

Black Unity 錶盤與桌面背景圖案
為慶祝「黑人歷史月」,iOS 17.3 新加入了全新「團結」桌面背景圖案。

強化車禍偵測功能
針對iPhone 14及iPhone 15的車禍偵測功能,修復發現錯誤觸發的漏洞,加強功課偵測的準確性。

酒店AirPlay 媒體串流功能
讓用戶可以將手機上的娛樂節目AirPlay到支援酒店的支援電視上,毋須登入或輸入密碼。

「AppleCare與保養」可顯示裝置的保養範圍
「設定」中的「AppleCare與保養」現時可顯示由用戶的Apple ID登入的所有裝置之保養範圍。

iPhone 15 Pro空間影片提示
提示iPhone 15 Pro用者可使用「用於 Apple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新功能

iOS 17.3亦新設了Apple Music共享播放清單、強化車禍偵測功能、酒店AirPlay 媒體串流功能等多項新功能。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