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疑成立「射波關愛隊」探病假同事!網民:下一步上門送大信封?

文: 梁穎心
2024.01.31

天氣時凍時回暖,下周更一夜跌7度,加上正值流感高峰期,多人生病無可厚非。本港有巴士公司近日發出員工通告,疑似成立「射波關愛隊」表示要登門造訪患病同事。公司過份熱心引來網民批評:講到幾經營困難不過仲可以養冗員做關愛隊。

Facebook專頁「HK Bus Channel 巴士台」日前發布一則帖文,內容稱城巴近日發出員工通告,表示將對出勤情況異常的員工,作出適切跟進,包括登門探訪同事,以作了解及表示關心。通告遭網民嘲笑,戲稱「射波關愛隊」,更笑言希望前來探病的同事可以帶同曲奇或能量飲料以表心意。

通告內容指:「隨著首階段電子假期申請表已於2023年底開始使用,若公司發現有出勤情況異常的同事,公司會作適切跟進,包括登門探訪同事,以進一步了解及關心同事,並希望在適當時提供所需的支援。」未知是否適逢農曆新年人流多,巴士公司以此提醒司機勿胡亂請假。

不過通告惹來網民一面倒批評與戲謔,有人建議在門口掛牌「內有惡犬 謝絕探訪」、「幾時有城巴應變反駁隊」、「先搵一班識揸車去關愛,然後因為關愛咗再收多啲車」、「講到幾經營困難不過仲可以養冗員做關愛隊」、「下一步:大信封。」有人直言:「覺得病假有問題嘅咪探訪埋個醫生囉」,有人則憂慮巴士公司逼得太緊:「我唔想睇到新聞話有司機怕缺勤太多帶病開工而發生意外囉。」

來源:Facebook城巴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