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迪士尼拾獲內地生1物件!上小紅書尋失主網民反替學生喊慘

文: 溫藹紅
2024.02.01

香港迪士尼好人好事?近日有內地生來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期間疑丟失一本暑期作業,碰巧被一名港人撿獲並透過小紅書「尋人」,因作業上寫有學生全名,最終成功物歸原主。不過,網民對於今次「路不失遺」則不甚支持,更反替失主喊慘。

早前有網民透過小紅書發帖,以「吳XX小朋友你的寒假作業落在港迪了」為題,表示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美國小鎮大街位置,在會員中心門口地下拾到一位內地學生的作業(功課),並已交至迪士尼的市政會堂,並附上該作業被遺留在路上的實景相片。

從相中所見,一本印上七年級全冊的「寒假作業」平躺在路上,內頁「目錄頁」則手寫上一個中文全名,引來熱議之餘,更獲得失主老師注意,繼而打算「物歸原主」。貼文引來失主的帶團老師留意,最終樓主成功聯絡上老師,並獲指會取回作業,成功物歸原主,更指「祝吳XX小朋友寒假愉快」。

貼文隨即遭廣傳,引來大批網民留言,但大部分都認為樓主好心做壞事,認為「是幫忙燒了比較好」、「人家故意掉的,你還還給他,這小孩得有多氣啊」、「千里迢迢背去香港丟了還能撿回來」,認為學生最後仍難逃做功課命運實在「好慘」;都有網民表示應該「寫完再包郵給她,讓她感受迪士尼是個真真正正神奇的地方」。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