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教內地人申請香港永居!做國泰地勤都得...基礎月薪可達$17,000?

文: 黃樂恩
2024.02.04

近年內地社交平台不時都會出現一些帖文,教人到香港工作拎永久居留權!早前又有小紅書用戶發文,稱國泰航空目前正在招聘地勤,月薪有$17,000,而且工作滿7年還可以申請香港身分證,「剛畢業的小伙伴真的可以衝,個人覺得還是一個很棒的工作」。相關帖文引起香港和內地網民留言,有人認為這份賺取的都是血汗錢,也有網友質疑是否真的拿到香港身分。

據該位小紅書用戶的資料,可發現有許多應徵各航空公司乘務員的相關資訊,當中有不少是其面試準備心得、面試過程等等。日前他再發布了一則名為「有那麼一點點動心-國泰地勤招聘」的帖文,表示最近收到兩次電話以及郵件推送,內容是香港國泰航空現正招聘客戶服務主任(地勤),其基礎月薪可達$17,000,食宿交通自理,有員工八達通,而且這份工作完全符合「香港專業人才計劃(又稱專才計劃)」,工作滿7年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他建議道,「剛畢業的小伙伴真的可以衝,個人覺得還是一個很棒的工作」。

雖然這份工作對他來說很有吸引力,但他也無奈慨嘆道:「講真,再年輕個七八歲,真的是義無反顧的衝了,可惜現在年紀大了,家裡人也不支持」,他指出其薪水並不多,除去租房交通吃飯後,一個月起碼沒了一萬,加上前期的中介費以及內地社保,讓他忍不住直言「算來算去確實不划算」。

帖文引起內地網民注意,不少人看後紛紛表示有興趣,追問其職位詳情、面試細節,「主要是接聽電話?」、「可以分享下面試過程和題目嗎?」、「英語要求特別嚴格嗎」、「真能拿永居也還可以,就想有個工作混永居,把孩子帶出去一下」。但也有部分人認為,這種收入水平以香港這個地方來說並不吸引,同時也質疑是否真的拿到香港永居權,「這個是勞工吧?勞工是沒身分證的」、「你這工資也就內地人覺得還可以,實際上結合香港消費水平,不算高的」、「住大灣區可以考慮,不住的話性價比確實很低」。

此外,該帖文亦被轉發至本地社交平台上,結果引來不少港人討論,有網友嘲諷「用香港居留權供養企業廉價勞工」、「唔怪得而家HKG、CX班地勤都唔識講廣東話」,也有人指出香港地勤工作不易做,「呢份工係要賣血你先至可以搵到好多錢,咁當然啦,你要放棄你嘅青春同休息時間」。

來源:小紅書FB@西環變幻時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